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银行业贷款激增 或酝酿风险

2016-07-06 15:45:43 经济参考报

受经济回暖、地产复苏等影响,美国银行业近期出现贷款激增现象,幅度超过经济增长率。有业内人士警示,增幅显著的放贷潮下,信贷违约的风险也在积累,在消费领域已出现不好苗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银行业的巨额抵押贷款业务正在持续膨胀。根据对联邦住房贷款数据的一项分析,2015年美国最大的六家银行中,此类巨额房贷占抵押贷款批准总额的比例升至24%,之前一年为21%。这类发放给富人的巨额抵押贷款金额通常在41.7万美元以上,抵押贷款危机发生之后,这类贷款在大银行里正变得越来越流行。

上述最新数据显示,一些银行正继续增加巨额抵押贷款发放量,以应对上次危机之后的监管压力及其他变化。《华尔街日报》上个月的一篇文章中也提到了这个策略。2012年,六大行中巨额贷款占抵押贷款批准总额的比例只有12%。不过,该策略也导致面向黑人、西班牙裔借款者放贷量的减少,因为他们很少能拿到巨额贷款。

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市公平贷款软件公司ComplianceTech的联席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厄尔称,美国银行业的避险情绪越来越浓。

美国最大10家零售银行中共有六家可以获得2015年的贷款数据,这些银行是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浦瑞兴金融集团和太阳信托银行。

在这六家银行中,2014年至2015年期间向黑人、西班牙裔和白人发放的巨额贷款占抵押贷款批准总额的比例均有所下降,向亚洲人发放的贷款占比上升。

大型银行当年转向巨额抵押贷款的趋势在摩根大通表现得最为明显。摩根大通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巨额抵押贷款无法获得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的担保。根据分析数据,摩根大通去年巨额抵押贷款占抵押贷款批准总额的比例升至大约40%,高于2014年的约29%。该行发言人不予置评。

去年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巨额抵押贷款的占比均上升,富国银行、太阳信托银行和浦瑞兴金融集团的巨额抵押贷款占比与2014年基本持平。

在个人消费贷款方面,美国信贷也存在违约隐忧。瑞银集团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在过去几年发行的贷款中,汽车贷款的拖欠率高企。瑞银集团表示,美国在金融危机之后大幅放宽了家庭的贷款条件,这导致低质量的非银行贷款激增。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