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解振华:中国对《巴黎协定》签署后首次气候大会有三大期待

2016-07-06 15:4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5日电 (记者 彭大伟)“马拉喀什大会是落实《巴黎协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见行动’的一次会议。”就年底将在摩洛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马拉喀什会议,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5日在柏林给出了中方的三大希望:促进《巴黎协定》尽快生效;各国尽快兑现其2020年前的承诺和行动;给出落实《巴黎协定》后续谈判的明确安排。

解振华当天在德国柏林出席彼得斯堡气候对话会后接受了中新社记者专访。针对年底将召开各国签署《巴黎协定》后的首次气候大会,他指出,中方对本届联合国气候大会最主要的期许为以下三点:

第一,促进《巴黎协定》尽快生效。这意味着尽快使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55%的55个国家加入该协定,并使其在国内得到接受或批准。

第二,各国尽快兑现其2020年前的承诺和行动,其标志既包括尽快批准《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也包括发达国家每年要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用于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解振华说,关键还是在于发达国家应尽早落实此前承诺的每年1000亿美元承诺,“马拉喀什会议上一定要有路线图和时间表——也就是到2020年之前每年应该拿出多少钱。”

解振华指出,在资金问题上也应增加透明度。他援引摩洛哥一位部长在本次气候对话会上的表述指出,“发达国家说‘我们提供了600多亿’(美元),但发展中国家说‘没看到这笔钱’”。

第三,对于今后落实《巴黎协定》的谈判要有明确安排,让各国可以积极地有所准备。

而对于中国即将于9月首次主办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解振华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将是本届G20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气候议题主要可分为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积极发挥中国的气候领导力,推动和敦促《巴黎协定》尽早生效,让它发挥作用。

第二个方面是中国将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取得成果。解振华介绍,今年中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已召开了两次相关会议推动绿色金融,相关研究报告也已得到各方认可。

他表示,中方将要求明年G20主席国德国“接过”上述议题,在中国已取得的进展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德国也表示将在中国基础上继续推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