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警方销毁价值1000余万元假冒品牌汽车配件

2016-07-04 17:2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警惕假冒“名牌”汽车玻璃流入市场

重庆警方销毁价值1000余万元假冒品牌汽车配件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汽车玻璃的安全性关乎生命。据我国汽车玻璃工业协会提供的报告显示,2013年以来,在交通事故中因假冒汽车挡风玻璃造成的伤害比例已达到10%,死亡率增长了2%。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在九龙坡区一旧货市场销毁了8000余件,市场价值1000余万元的假冒品牌汽车配件。

2015年5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九龙坡区老顶坡汽配城有人长期在销售假冒福特、奔驰、宝马、大众等注册商标的挡风玻璃,涉假玻璃远销外省。因案件涉及外省,接报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第一时间向市局打假总队汇报了工作,并立即开展了联合侦办工作。

九龙坡区老顶坡汽配城是重庆市最大的汽车配件交易市场,有汽车配件经营户上千家,排查工作量非常大。办案民警将辖区内的近千家汽配经营户进行了初步筛查,梳理出销售汽车玻璃的经营户300余家,并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逐渐将侦查范围缩小为经营户四十余家,然后化妆成客户对这四十余家经营户一一进行走访,最终,发现两家分别名为 “耀华高级汽车玻璃总汇”和“乐途汽配”的经销商存在售假嫌疑。这两家经销商的负责人分别为四川人赵某红,重庆人罗某琴,其中,赵某红工商营业执照系伪造。

人员鬼祟,警惕性高,这是办案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对售假人员的特点切身感受。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罗某琴和赵某红在日常的经营中,对上门的陌生客户非常警惕,除了再三查户口式的问询外,从来都不让客户涉足其存放货物的库房。而且,更为蹊跷的是,两家经销商的选择的库房地址离经销店面距离都比较远,不符合正常的经营惯例。“初步感觉,这两家肯定有什么事儿藏着”,办案民警决定,在不打草惊蛇的前提下,寻找专业人士对两家经销商的商品进行抽检鉴定。

事实证明,办案民警的初步判断是正确的:涉案品牌的相关企业专家对民警秘密抽样的玻璃进行鉴定后得出结论,两家经销商经营的汽车玻璃,杂带大量假冒产品。

在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基础上,民警没有急于收网。而是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罗某琴、赵某红两家经销商的商业网络进行上下游摸排,逐步查清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资金流、物流信息,掌握了嫌疑人的交易网络,一个以赵某红为首的,以生产假冒福特、宝马、奔驰、大众、通用、丰田、本田等知名品牌汽车玻璃,涉及滇、浙、川、鲁、赣、渝六地的犯罪团伙的真面目终于明晰。

确定了犯罪网络中每个参与者的身份、扮演角色和活动规律,明确了违法犯罪事实之后,2015年6月3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在公安部、市局打假总队具体指导下,联合市工商局开展多部门、多警种联合行动,对两处售假窝点及其仓库展开秘密行动、一举抓获了赵某红等7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假窝点1处,仓储销售窝点6处,查获假冒“福特”、“宝马”、“奔驰”、“大众”、“路虎”、 “通用”、“本田”、“丰田”、“日产”、“雪铁龙”等各类假冒伪劣汽车挡风玻璃5000余套(件),假冒商标等各类包材6000余份,扣押商标喷印机、打包机等设备3台,商标制假模具22套,财会账本一大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制假窝点1处,仓储销售窝点6处,查获假冒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同时,江西、云南、四川、山东等地公安机关也按照既定部署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将这个集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犯罪链条彻底斩断。截止2016年初,经历半年的艰苦经营,本次集群战役终于成功收网,一个涉及川、渝、赣、滇等六个省市的制售假网络的源头被成功摧毁。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红交代,自2013年以来,其以营利为目的,向河南、广东等地购进没有商标的“白板”玻璃及假冒商标模具,在其位于九龙坡区老顶坡汽配城门市内自行贴标生产福特、宝马、奔驰、大众、通用、丰田、本田、日产、旭硝子、福耀等知名品牌的汽车玻璃,然后以散发名片、电话推销等方式向云南、浙江、四川、山东、江西等地进行销售。

据悉,本案犯罪嫌疑人生产销售的假冒伪劣汽车玻璃质量低劣,原材料多半是很差的建筑级原材料,容易出现光学畸变,产生视觉疲劳,难以保证驾驶人员的精力集中,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