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上周A股资金流出近500亿 逾22亿大单逆袭10股

2016-07-04 16:06:23 中国经济网

上周A股资金流出近500亿元

逾22亿元大单逆袭10只潜力股

■本报记者 任小雨

上周,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趋势,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2.74%,深证成指期间累计涨幅也达3.06%,两市累计成交2.99万亿元,较前一周上升8.67%。尽管上周大单资金仍呈现净流出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498.59亿元,但是仍有1050只个股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73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通过大单资金连续净流入、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占成交额比例居前等三主线进行梳理,华泰股份、仁和药业、恒泰实达、三棵树、天保基建、皇氏集团、仙琚制药、北京城建、康力电梯、S前锋等10只个股较为典型,上周累计吸金22.9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股份,该股连续10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上周累计涨幅为10.51%,最新收盘价为4.94元。从基本面看,公司重组了世界造纸巨头挪威诺斯克的河北工厂,目前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氯碱盐化工基地,其中,新闻纸总产能达到200万吨,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化工也逐步成为公司第二大支柱产业,公司在同行业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

此外,仁和药业连续7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恒泰实达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三棵树、天保基建、皇氏集团、仙琚制药、北京城建、康力电梯、S前锋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从行业角度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有5个行业受到资金的青睐,分别为建筑装饰、国防军工、家用电器、银行、建筑材料。其中,建筑装饰行业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该行业期间累计大单净流入高达18.91亿元,上周累计涨幅为4.91%,有31只成份股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36.05%,其中,20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中国核建、中国建筑、铁汉生态、东方园林、方大集团、中铁二局、瑞和股份、中国海诚、中国中冶、弘高创意、龙元建设、中国铁建等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000万元。

与此同时,国防军工行业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9.49亿元,上周累计涨幅为6.81%,有21只成份股上周实现净流入,占比63.64%;家用电器行业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71亿元,上周累计涨幅为4.13%,有29只成份股上周实现净流入,占比49.15%;银行业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75亿元,上周累计涨幅为1.59%,有9只成份股上周实现净流入,占比56.25%;建筑材料行业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6755.02万元,上周累计涨幅为4.51%,有29只成份股上周实现净流入,占比41.43%。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周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基本特征,不过,从中线角度看,6月份以来的诸多不确定性事件逐步落地,7月份中下旬或将迎来反弹。在调整过程中,可耐心逢低寻找机会,关注一直处于低位盘整,中报业绩增长或扭亏为盈的个股,以及有政策支撑的国企改革、军工等二线蓝筹板块,下半年在有增量资金入场的预期下,这些板块将有望得到长期资金的关注。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