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英国生物港”落户西安 助力海外科研成果与人才引进

2016-07-02 10:34:18 中新网

中新社西安7月1日电 (记者 张一辰)“此次‘英国生物港’首批引进的六个项目将配套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既成为后续项目研发的依托,又可满足中国西部地区在生物医药平台方面的需求。”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1日表示。

“英国生物港”是依托伦敦大学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英国校友会及伦敦博士联盟等研究院所和机构,由一批旅英华人创办的生物医学领域成果转化平台。项目将聚焦生物医学学科,利用西安高新区产业优势及西安交大科教资源优势,引进英国高校和企业优秀项目,促进英国生物医学领域尖端科研成果在西安实现本土转化。

据统计,2015年,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达780亿元人民币,生物医药产业集聚企业350余家,初步形成化学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加工为主体,以天然药物和中药开发为特色,以医疗机械和设备研发生产为支撑,以新型药物和生物制品为增长点的优势主导产业。

赵红专指出,该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对陕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也将为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西安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增添新引擎。

“竞争归根结底还要靠实力,而实力来自于人才、高附加值产业以及对社会发展趋势的把握。西安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中承东启西的重要节点,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签约,使更多海内外有识之士来此创新、创业”。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

“英国生物港”发起人马海安介绍,首批引进的项目包括“脑白质疾病的干细胞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创新药物的筛选”、“间充质干细胞癌症疗法”、“天然生物纳米材料——MSC外泌体的抗癌研发”等。项目将为中英生物医学科技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完)

(编辑 李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