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安徽省“十三五”力促医养融合发展

2016-07-02 10:22:0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安徽省“十三五”力促医养融合发展

明年半数养老机构能看病,八成医院设老年绿色通道

近日,省卫计委等10部门联合出台 《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为安徽省实施“医疗+养老”服务列出时间表。到2017年底,逾八成医疗机构将为老年人开设便利服务绿色通道,半数以上养老机构能为入住老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根据《实施意见》,到2017年底,全省医养结合政策体系、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初步建立,将建成一批兼具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质及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或养老机构,逐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届时,全省80%以上医疗机构将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绿色通道,50%以上养老机构能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以上。到2020年,所有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自愿签约的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明显提升,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力争达到80%以上。“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建立6个省级医养结合综合示范区、20个医养结合示范基地、100个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和300个社区医养结合示范中心。

为实现上述目标,安徽省“十三五”期间将推出多项政策,如推进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建立协议合作关系;养老机构可根据自身能力和服务需求,按相关规定申请开办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临终关怀机构等,也可内设医务室、护理站等;利用现有医疗资源创办主要针对高龄、病残老年人的康复护理专业服务机构,支持闲置医院转型成老年护理院等。此外,安徽省还将大力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医养结合机构和老年康复、老年护理等专业医疗机构,对符合规划条件和准入资质的社会资本举办的医养结合机构,将在审批、投资补助等各环节给予支持。(记者 王慧慧)

(编辑 李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