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北京:居民住宅地震巨灾险首单签出

2016-07-02 10:21:2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昨天,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正式全面销售,北京首单签出。地震造成的居民住宅损失,最高可得到100万元的赔偿。

昨天下午3点,市民刘先生、贺女士夫妇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投保了地震巨灾险北京首单。刘先生家住朝阳区青年路附近小区,他交了300元保费为自己50多平方米的住宅买了保险,保险期为1年,保险金额为50万元。

据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保险不保装潢和室内财产,仅涵盖房屋及室内附属设施。市民在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的40多家财险公司中都可以购买。

作为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我国目前的灾害补偿多借助于国家财政拨款和社会救助,而国际上保险巨灾赔款一般能占到近40%。本次,保险行业选择地震灾害为主要灾因、以住宅为保障对象,开始我国巨灾保险制度的探索。目前的产品设计主要根据“保基本、广覆盖、价格低、易接受”的原则。地震巨灾保险的保障对象为城乡居民住宅,原则上以达到国家建筑质量要求(包括抗震设防标准)的建筑物本身及室内附属设施为主。(记者 董禹含)

(编辑 李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