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报“高送转”行情升温 三公司再推超级“10转30”

2016-06-30 09:53:44 青年报

中报“高送转”行情升温 三公司再推超级“10转30”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高送转”概念历来都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2016年中报大幕尚未正式开启,但随着爱康科技、彩虹精化、和而泰等多家上市公司“晒”出的“土豪”分配方案,半年报“高送转”行情俨然已经升温。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板块有望成为“高送转”股的潜在阵营,投资者可从中挑选具有潜质的个股标的。

多家公司受监管层关注

今年沪深两市中报高送转“第一股”已花落爱康科技。早在4月22日,爱康科技的一季报尚未披露,但公司已提前预告:“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建议在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30股。

除爱康科技外,与其步调一致的“土豪”上市公司也不在少数。其中,吴通控股、彩虹精化也相继发布了拟每10股转增30股的中报分配方案。在公司分红方案实施后,彩虹精化的总股本增幅将之前有近四倍之多。和而泰则计划每10股送2股转13股派0.2元(含税)、四通新材计划每10股转20股。

此外,本月内还有包括再升科技、云南盐化、海伦哲、如意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推出了“丰厚”的分红方案,方案内容均不低于“每10股送或转10股”的“高送转”起步价。

不过,监管层对于上市公司的“土豪”行为也颇为重视。其中,彩虹精华、和而泰就在中报高送转预案推出次日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对于两家公司的分配方案的理由以及合理性加以关注,其同时要求公司说明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是否相互匹配。此外,彩虹精化还被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分配预案披露前3个月内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等。

“高送转”助推个股行情

从往年的历史经验来看,无论大盘行情走势强弱,A股市场上总是存在着“高送转”效应,而资本市场也一直将“高送转”概念视为固定的炒作热点。

二级市场上方面,今年率先披露“高送转”预案的爱康科技,就在该公告发出后的4个交易日里,股价连续出现涨停。在6月20日,爱康科技更是走出了近一年来的股价新高。昨日该股收报18.99元。

而推出中报“高送转”的彩虹精化也在近一个月内股价“扶摇直上”,被市场视为近期A股中的“黑马股”。5月20日至上个交易日,彩虹精化的累计涨幅超101%,昨日收报34.14元,创出近一年来的新高。

此外,云南盐化在最近的5个交易日内,股价连续上涨,累计涨幅也达到了13.85%。和而泰、再升科技、如意集团等多只个股在发布分红预案的当日均以涨停板报收。

业绩表现方面,上述推出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中,包括彩虹精化、云南盐化、海伦哲、再升科技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翻番。

高业绩预期带来“高送转”

一般而言,“高送转”的中报行情往往会弱于年报期。但是,在当前市场热点匮乏、确定性机会稀缺的环境下,中报带来的“高送转”行情则有望为投资者带来相对收益。

中信建投认为,“高送转”向市长传递了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长的积极信号,同时市场对“高送转”题材的追捧,也能对股价起到推动作用。所以,高业绩预期变动幅度的公司未来实施高送转方案的可能性就越大。

此外,次新股也将成为“高送转”股重要的潜在阵营。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次新股指数自6月以来,累计涨幅已超30%。中信建投就认为,一般情况下,次新股的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金这两个指标均处于较高水平,而这两个指标也正是高送转概念选取的两个重要指标,从往年的经验来看,投资者应对2015年之后上市的次新股两大指标予以关注,从中挑选具有“高送转”潜质的个股标的。

华泰证券则分析认为,股价高、流动性较差的股票也会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加股票的流动性,这也是导致“高送转”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推动股价上涨的重要原因。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煌上煌、北特科技、长海股份、达实智能等。

■B02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