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国家发改委主任:中国经济非常健康平稳

2016-06-27 11:0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6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26日在天津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非常健康平稳,外界应对此保持信心。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徐绍史在“中国经济:新经济、新理念、新动能”分论坛上作如上表示。

据中国官方测算,2015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高于25%。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备受关注。

“现在看中国经济运行应该有新视角,也就是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徐绍史表示,“新常态”主要体现在增速变化、结构优化、动能转换。从这三方面看,中国经济还是非常健康、非常平稳的。

谈及中国经济现状,徐绍史用八个字形容:“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他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速达到6.7%,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1%,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318万,这充分表明中国经济增速虽较以往出现一定变化,但仍处在合理区间。

徐绍史进一步指出,服务业占经济总量比重超过制造业、消费对经济贡献率超过投资,这些现象反映出中国经济结构已出现优化。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一种潮流,经济新动能虽不足以替代传统动能,但成长亦非常迅速。

在此情况下,中国如何保证经济继续健康发展?徐绍史称,官方将进一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此同时适度扩大总需求。此外,相关部门还将通过政策支持和优化市场环境来助力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让传统产业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从而更好完成转型升级。

当前,全球经济一体化加强,世界各经济体间传导效应加剧,中国经济亦难免受到大环境影响,出现一定波动。

“中国有雄厚的物质基础,有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有13亿人口市场、9亿多劳动力、7000万市场主体、7100多万人力资源。”徐绍史表示,“这就是我们的潜力,我们的空间,我们的韧性。所以,大家对中国经济一定要有信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