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双星集团建设智能化废旧轮胎回收工厂

2016-06-27 08:4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霍红恩)近日,由双星集团投资建设的双星中原橡胶循环利用产业园项目在汝南县产业集聚区签约落地。该项目一期规划用地200亩,投产后每年可以处理废旧轮胎10万吨。根据项目规划,不久后,国内第一个智能化废旧轮胎回收工厂将在汝南建成。

废旧轮胎被称为“黑色污染”,如果不能用科学、规范的方法加以处理,就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损害。如果废旧轮胎流入不正规的小作坊进行翻新或土法炼油,还可能造成重大的二次污染和安全事故。

据双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废旧轮胎的循环利用,双星已拥有成套的技术和工艺,以及多年来积累下来的成熟经验。通过对废旧轮胎进行热裂解,实现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符合国家绿色环保节能政策,市场前景广阔。此外,双星也希望以此合作为契机,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国内废旧轮胎循环利用的样板项目,推动中国轮胎行业向更绿色、更环保的方向加速前进。

据了解,双星集团是中国最早的橡胶企业之一,双星轮胎是“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第一品牌。青岛双星是目前山东省轮胎行业唯一一家国有上市公司,是新一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理事长单位,也是目前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轮胎及轮胎制造装备技术和制造经验的企业。

近年来,双星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确立“创双星世界名牌”的目标和“第一、开放、创新”的战略方针,率先在行业内推行市场细分化、组织平台化、经营单元化的“三化管理模式”,并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互联网+”的号召,建立开放的汽车后市场“服务4.0”生态圈和轮胎及轮胎智能制造“工业4.0”生态圈,两圈融合,打造产业物联网生态圈。目前,双星集团在青岛打造的全球第一个全钢子午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已进入试产阶段,中国第一个国际级石墨烯轮胎实验室也已开工建设。

汝南历史悠久、交通便利,拥有丰富的工业资源和雄厚的工业基础。双星中原橡胶循环利用产业园项目落地后,必将对进一步推动汝南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