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学习“时代楷模”投身创新创业

2016-06-24 10:1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周乃翔在崔根良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学习“时代楷模”投身创新创业

苏报讯(首席记者 胡佳逸)作为全市庆祝建党95周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昨天,我市举行崔根良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周乃翔参加报告会。他强调,要大力宣传崔根良同志的先进事迹,用他的模范行为和“敢为人先、敢创大业、敢攀高峰、敢争一流”的“四敢”精神感召、带动干部群众,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当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谱写好中国梦的苏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建俊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崔根良的表彰决定》。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崔根良同志的先进事迹。崔根良以《永不停歇创业创新的脚步》为题,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和体会感悟。

崔根良同志是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他30多年如一日,以爱党爱国为信念,以产业报国为己任,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大力发展民族工业,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先后研发掌握了光纤光棒核心技术,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自主发展之路。他以守法取信市场,以关爱回报社会,赢得了尊重和声誉。今年4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授予崔根良同志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在全国广泛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

在听取报告后,周乃翔指出,当前,全市正在为当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而奋斗。实现这个目标,任务繁重、困难很多,需要更多的企业家来抢抓机遇、创新实践,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尤其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先进典型是社会的楷模、时代的航标、精神的旗帜,具有行为示范、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的重要作用。在崔根良同志身上,体现了爱国敬业、对党忠诚的党员风范,体现了敢于创业、勇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

体现了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通过深入开展向崔根良同志学习活动,我们要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当好建设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周乃翔要求,全市上下在深入开展向崔根良同志学习活动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最新要求。对领导干部而言,所谓“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对民营企业家而言,所谓“亲”,就是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清”,就是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周乃翔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自觉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要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人才成长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支持。

周乃翔强调,要把开展向崔根良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全市学习教育活动扎实组织好、开展好。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事迹报告会、研讨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和弘扬崔根良同志的先进事迹,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本场报告会全程直播,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企业家代表参加或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6月22日,报告会首场于吴江区举行。

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明主持。市领导陈振一、朱民、周向群、周广智、杨晋、徐国强、曹福龙、钱海鑫、周玉龙、王鸿声、徐惠民、俞杏楠、李京生、蒋来清、谢鸣参加报告会。

(编辑 李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