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索罗斯:英若退欧将带来“黑色星期五”

2016-06-22 15:35:42 中国证券报

英国将于本周四举行“退欧”全民公投,并预计于北京时间本周五上午公布结果。曾在1992年成功狙击英镑的金融大鳄索罗斯21日在英国卫报撰文指出,如果英国最终选择退出欧盟,可能造成“黑色星期五”,导致严重后果。届时英镑的贬值幅度可能比1992年“黑色星期三”更大,对市场的破坏力更强。

1992年9月,押注英镑兑德国马克估值过高的索罗斯在市场上大量做空英镑。英国政府为捍卫英镑而动用了269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但最终仍遭受惨败,并被迫宣布英镑退出欧洲汇率机制(ERM)。此后,英国人便将1992年9月15日英镑退出ERM的日子称为“黑色星期三”。经此一役,索罗斯仅在英镑空头交易中就获利近10亿美元,加上其他相关交易的总获利高达20亿美元。有媒体将索罗斯称为“打垮了英格兰央行的人”。

索罗斯在最新文章中表示,1992年时英镑的贬值实际上对英国经济帮助很大。如果这次英国最终退欧,英镑跌幅会超过1992年9月时15%的贬值幅度。但他强调,本轮英镑贬值的后果可能不会像1992年那样好,因为英国央行不会降息、英国政府还面临巨额经常项目赤字、当前的贸易环境下英镑贬值也不太可能提振制造业出口。索罗斯还指出,英国“退欧”会让一些人发财,但会让大多数英国选民更贫穷。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