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在加息过程中应保持谨慎

2016-06-22 14:50:59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1日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在加息过程中保持谨慎是合适的。

耶伦当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在加息过程中保持谨慎可以为经济增长提供货币政策支持,同时让美联储有时间来评估经济增长是否会恢复到温和增速,劳动力市场是否会进一步改善,通胀率是否会回升到美联储2%的目标。

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放缓以及企业投资疲软显示美国国内需求有可能走软,对经济构成下行风险;劳动生产率增速有可能在未来继续低迷;全球经济脆弱性仍然存在。

耶伦说,即将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有可能改变市场情绪,带来深远的经济影响。她说,美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形势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近两个月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明显放缓。尽管失业率降至4.7%,已达到美联储官员预计的充分就业水平,但失业率下降并非由于更多人找到工作,而是更多人离开就业市场。

耶伦表示,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似乎有所放缓,意味着美联储在调整货币政策时采取谨慎的方式是合适的。

她还指出,由于目前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如果通胀率持续低迷,或者就业市场恶化,美联储降息的空间将非常有限,因此采取谨慎方式加息有利于为经济增长提供合适的货币政策支持。

美联储上周宣布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四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凸显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能否承受进一步加息的冲击存在担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