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两重磅消息致A股调整 机构:将走98年行情

2016-06-20 16:38:56 一财网

20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09%,深成指涨0.01%,创业板指跌0.23%。盘初指数出现连续跳水,沪指一度跌近1%,创业板指跌近2%。随后三大股指震荡回升,跌幅收窄,但锂电池、电动物流车等热门题材的回调以及壳资源概念的大跌,导致市场人气涣散,临近午盘,券商、OLED等板块走强,指数继续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80.08点,跌0.17%,成交914.8亿元,深成指报10181.12点,跌0.01%,成交1944.5亿元,创业板指报2112.54点,跌0.49%,成交631.2亿元,两市半日33只股涨停,26股跌停。

板块方面,ST板块跌幅居前,*ST昆机、*ST云维、*ST山水等21只个股跌停。壳资源概念股走势疲软,圣莱达跌停,福建金森跌逾8%。钢铁板块走弱,贵绳股份跌逾6%,新钢股份跌逾5%。次新股走势强劲,中国核建、三德科技、天鹅股份等15只个股涨停。OLED概念走强,南大光电涨逾9%,永太科技、万润股份涨逾8%。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一普遍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半日上涨2.21%,报15943.76点;东证股价指数上涨2.24%,报1278.86点。截至目前,韩国首尔综指上涨1.19%,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上涨1.20%,台湾加权指数上涨0.71%。

消息面上,史上最严借壳标准来了 这些公司要当心;万科联姻深铁尚存变数 重组方案受质疑;6月资金面继续偏宽松 货币政策稳健基调更趋明确;国企改革被指速度过慢 第2批试点名单或近期公布;央行前副行长吴晓灵:注册制不是洪水猛兽;分层制度"设卡":互金无缘挂牌 遭新三板公司剥离;IPO审核速度明显放缓 通过率达95.15%;市场风口上热门题材股 6券商集中看好劲嘉股份。

西南证券表示,市场对于信息总是能够有效提前反应的,“A 股是否纳入MSCI”实际早在本月初就已经有了确定性答案。13日的下跌,是对这一结果提前反映。虽然A 股再次落选MSCI,但这并不改变A 股自身展开中期反弹的动力,也不改变国际资本对于A 股的配置需求。

反弹窗口期延续,未来2~3个月是利空的空窗期。我们认为,未来1~2周将可能因一些负面因素冲击而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但并不会形成实质性利空,国际国内资金入市的大逻辑依然存在,市场将在回调后延续反弹之路。回调将是买入时机,深幅回调将是加仓良机。

从技术面上来看,市场在主板2840 点左右,创业板2030 点左右构筑了一个比较坚实的阶段性底部。从国内资金动向来看,未来股指期货等对冲手段仍然存在完善预期,从而增加绝对收益资金入场额度。国际市场比较,美股处于泡沫高位,A 股调整最为充分。从调整幅度来看,A股是调整最为充分的。

银河证券表示,美联储6月FOMC会议全票通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这说明经济风险高度不确定成为共识。美联储保留了2016 年加息2 次的预测不变,但下调了未来两年的加息次数预测,反映美联储加息速度将比之前预期的更慢。另外,对经济的预测显然是长期滞胀,在本次经济预测概要中,美联储下调了2016年和2017 年的GDP 增速预测,上调通胀预测。

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和之后耶伦的发言整体偏“鸽”派,市场加息预期大幅延后。

下半年配置格局建议,股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谨慎做波段,千万不要博大趋势反弹,黄金的反弹基本进入后半段,石油和大宗商品的反弹进入了尾声。积极支持那些“使供给能力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的物质文化和生态环境需要”的品牌消费品、科技消费品、科技与专业服务、生物医药等。在未来两年的弱市震荡中,积极布局供给侧改革下的新行业机会。无论MSCI,还是美联储是否加息,不过是你的心动而已。风没动,帆也没动。

兴业证券表示,尽管6月市场风险事件相对较多,但美联储加息、信用风险、定增解禁、英国脱欧等。大多数风险可能只是“虚惊一场”,可趁悲观预期释放时布局。

经济L型,不用悲观。中报企业盈利或超预期,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修复有望持续。政策环境相对2Q温和,货币稳健,不会进一步收紧,财政政策有望继续加码。改革预期逐步明朗,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修复风险偏好。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A股相对吸引力提升,资金再度入场成为可能。随着悲观预期逐步修复,风险偏好提升,七八月份可能迎来年内一次“吃饭”行情。

更重“质”和“势”,把握结构性机会。行业配置推荐三个方向:1.景气向上。电子、航空、化工、小金属、建材(玻纤、PCCP);2.高性价比。小家电、白酒、白电、机场、环保等;3.核心资产。主题投资“超级业绩+重磅催化”双保险,新能源及智能汽车、OLED产业链、体育、量子通信、智慧物流及供应链。

市场迎来调整格局 次新股板块现集体异动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时涨跌不一,指数小幅冲高后指数便震荡走弱。盘面上前期热点锂电池及相关产业链个股均出现调整;反观次新股以及集成电路走势较强。截止收,沪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跌幅近0.5%。

本周A股策略前瞻:A股现在类似98年?

本周分析师并没有再趋向一致的观点了,大家分歧都很大,不过都在关心周五证监会关于借壳政策收紧的消息,另外,英国退欧是分析师们目前最关注的海外宏观因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