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英国退欧等风险支撑金价

2016-06-20 10:40:36 经济参考报

受英国脱欧公投等事件的不确定性影响,全球避险情绪上升,本周(6月13日至6月17日)金价获得一定支撑,仍在1300美元附近徘徊。

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收盘,国际市场上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盎司1265美元,此前一度冲上1300美元,至此,国际金价年内来的累计涨幅已达22.7%,为连续两个季度收涨。从半年的回报来看,亦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最好的半年表现。

随着经济数据透露出的经济好转信号忽强忽弱,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随之强弱变化,国际金价亦持续展开震荡盘整。尤其是5月份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后,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可能6月份加息的大概率预期骤然降温,金价随之大幅反弹。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孔睿思表示,有几项因素让黄金具备吸引力,包括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以及分散投资的价值。美国知名金融杂志《巴伦周刊》圆桌论坛的专家预测,金价将迈向每盎司1400美元。

白银价格半年来的涨幅有过之而无不及。数据显示,随着金价的上涨,国际银价也回到18美元附近,较去年年底的累计涨幅高达28%,远超黄金市场的表现。

需求方面,世界白银协会的报告显示,受银币、银条等需求的带动,2015年全球白银的总需求创下新高,白银市场连续三年出现了供应不足的状态。在低价的环境下,报告预计2016年矿产量还将有所下滑,加上回收市场低迷,白银市场的供需紧张恐将进一步加剧。

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价格上扬,其获得支撑主要来自英国退出欧盟公投等事件的影响,其他推动力在于加息预期降温、主要国家扩大负利率政策以及避险情绪的升温。和2015年初类似,进入2016年,“黑天鹅”事件频发。年初中东两大国沙特和伊朗一度卷入争议漩涡导致地缘政治担忧升温,近期英国退出欧盟的公投演绎也扑朔迷离,加上经济面临不确定性,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一降再降,从前一年底的4次到2次,再到目前预期的可能只有1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