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证监会重拳打击“炒壳” 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2016-06-18 09:57:03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证监会召开每周例行新闻通气会,回应证券市场热点问题。

今天关注度最高的消息应该是,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7月17号截止。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修改后的办法重点是进一步规范俗称的“借壳上市”,也就是重组上市,旨在给“炒壳”降温,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针对的特别是去年以来“一批红筹企业谋求回归市场”等等情况。

根据介绍,《重组办法》在加强披露、保护投资者权益等方面加强了。一是完善重组上市的认定标准,参照成熟市场经验,细化关于上市公司控制权认定标准;二是完善配套监管措施,抑制投机炒壳。提高对重组方实力要求,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和新控股股东的锁定时间都延长到36个月等等,取消配套融资,遏制短期投机炒作;三是按照全面监管原则,强化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勤勉尽责的责任,加大问询力度。过渡期以股东大会为界,采取新老划断的办法。而规则完善后炒卖伪壳、垃圾壳的收益将大幅压缩,炒壳成本提高。

另外,证监会宣布研究修订并发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提升资本质量和杠杆指标的完备性,有利于促进证券公司进一步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和管理水平。

证监会首次集中公布了一批终止审查IPO企业的相关,共17家。邓舸表示,证监会将从严审查从严把关,把不符合条件的企业挡在IPO门外。保荐机构不审慎承担职责、不主动撤回、带病申报、意图博弈过关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而就深港通的话题,证监会再度表态,目前两地证券监管部门以及深交所、港交所正在积极沟通准备,待相关技术等准备工作完成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