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要及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

2016-06-12 15:3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12日电 (缪璐 李姝徵)正在上海出席2016陆家嘴论坛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2日指出,“要及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积极推进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循序渐进引进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

姜洋认为,要立足国情,准确把握市场规律,深化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使开放的力度与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市场活跃程度相适应。进一步拓宽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渠道,支持境内企业做优做强。

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资金外流压力加大,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新常态对资本市场的发展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姜洋指出新时期建设资本市场需要把握好四个重点。

资本市场植根于实体经济,又服务于实体经济。实践证明,只有市场基础扎实且牢靠,配置资源和风险管理等功能有效发挥,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才能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对企业和国民经济起到支持和保障作用。姜洋说:“要让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首要任务是夯实市场发展基础。”

当前,中国金融体系和机构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资本市场作为直接融资的重要载体,参与者众多、影响面广,并与其他金融领域交叉越来越多。因此,姜洋表示,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永恒主题。

此外,还要处理好事前防范和事后处理的关系。姜洋表示,首先要做到规则前移,把法律的规定、监管的要求细化到一线监管的制度当中,让每个市场主体知道红线和雷区。其次要做到哨兵前移,推进监管技术创新,对严重违法违规者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依法治市,全面提升行政、刑事处罚幅度,让违法违规者付出高昂的代价,不断提高执法的威慑力。

姜洋还强调,建设好资本市场就必须将投资者保护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要保护资本市场,这是我们监管执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倘若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得不到充分的保障,将会严重伤害投资者的信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