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甘肃省公共机构节能再上新台阶

2016-06-11 09:32:3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甘肃省公共机构节能再上新台阶

具备条件的省级单位将全部实施水电热分户计量改造

记者从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十二五”期间,甘肃省各级公共机构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节能改造,不断提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十二五”末,甘肃省公共机构人均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较2010年分别累计下降16.44%、14.53%和13.82%,累计实现节能54万吨标准煤,节水1635万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142万吨,为完成全省“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甘肃省在省级党政机关、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部门组织实施了供暖、照明、空调、外墙保温、锅炉等节能改造和太阳能光电、光热等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累计实施节能改造项目105个,下达专项补助资金4000万元,有力提升了项目单位节能技术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全省实施公共机构绿色照明工程后,累计实现年节能量5531吨标准煤,节水9.5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4万吨。甘肃省还重点引导扶持公共机构开展太阳能光伏、光热等清洁能源利用,各级公共机构累计实施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46个,装机容量35893千瓦;太阳能热水项目146个,集热面积2.39万平方米;水源、地源、空气源热泵热水项目31个,制冷采暖面积47.81万平方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将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率先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工作,具备条件的省级单位全部实施水、电、热力分户计量改造,加装温控调节装置,推进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到2020年全部省级机关和50%以上的市县级机关建成节水型单位。(记者 伏润之)

(编辑 李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