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陕西省将实施科技扶贫八大行动

2016-06-11 09:28:1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6月8日,记者在陕西省扶贫办了解到,陕西省科技厅日前下发《陕西省科技扶贫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在全省实施科技扶贫八大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设科技园区20个,建设农业星创天地(创新创业空间)20个,建设科技示范基地200个,支持“大荔模式”企业100个,选派科技人员5000人(次),培训贫困人员5万人(次)。

陕西省将统筹科技资源,调动人才、技术、项目多方优势,从推广“大学模式”和“大荔模式”,开展“三区”人才帮扶,开展科技扶贫培训,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等8个方面着力,支持贫困地区依靠科技脱贫。

实施特色产业创新链方面,由各地市提出主导产业的技术需求,省上将定向安排工业、农业等领域特色产业重点创新项目。其中陕南重点支持核桃、中药材、茶叶、特色养殖、有机稻米等,关中重点支持苹果、猕猴桃、奶山羊、肉牛、设施园艺等,陕北重点支持红枣、马铃薯、肉羊、小杂粮等产业。科技模式推广方面,将在全省推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探索的校地共建试验示范站农技推广的“大学模式”和大荔县探索的企业主体、市场机制运行的农技服务“大荔模式”。

支撑县域主导产业升级方面,将县域重点、重点科技创新专项、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项目向贫困县倾斜,围绕“一县一业”、“一县一策”,为产业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开展“三区”人才帮扶上,每年向革命老区、边远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选派1000名科技人员,实现科技特派员和贫困村、合作社有效对接,开展科技服务,每名科技特派员精准带动不少于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个技术人员每年支持服务经费2万元。针对全省精准识别的有劳动能力和学习意向的贫困户,省科技厅将免费进行农业技能培训。

此外,陕西省还将建设星创天地(农业创新创业空间),给予一定补助吸引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提升贫困户电子商务创业增收能力,鼓励引导电商企业开辟贫困老区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等,省科技厅还将联合团省委等9部门开展“万村万人”青年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计划活动,到2017年对全省1万个行政村的1万名青年进行电子商务专项培训。(记者 程伟 乔佳妮)

(编辑 李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