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科技股周期股领涨 恒生指数站上21000点关口

2016-06-08 16:59:27 中国证券报

随着市场气氛持续向好,香港恒生指数7日高开188点,最高见21351点。截至当日收盘,港股全天收涨1.42%,突破200天线报21328点,升298点。全日主板成交671亿港元。

恒生指数自5月19日以来开始持续反弹,从当时的19694点先后一路上涨至6月7日的21328点,先后突破20000点和21000点大关,累计反弹幅度达到8.2%,成为近日全球表现最好的股指之一。

科技股周期股走势强劲

市场人士指出,恒生指数近期表现强劲很大程度是由于市场猜测深港通将很快宣布,加上内地投资者为人民币走软寻求避险。截至7日收盘,恒生国企指数升139点,收于9004点,升幅1.57%。

蓝筹股拉动大市上涨,中国移动升3.35%,收报91.10港元;腾讯升1.55%,收报176.50港元;港交所升1.20%,收报194.00港元;汇控升1.50%,收报50.85港元;长和升0.60%,收报92.65港元。香港本地地产股方面,新鸿基地产升2.15%,收报94.95港元;长地升0.30%,收报50.40港元;恒基地产跌1.39%,收报42.50港元;

中资金融股全面上涨,中行升0.92%,收报3.28港元;建行升0.97%,收报5.23港元;交行升2.43%,收报5.06港元;工行升1.91%,收报4.26港元;平安升1.72%,收报35.55港元;中人寿升1.86%,收报17.32港元。石油石化股上涨,中石油升2.75%,收报5.60港元;中海油升2.29%,收报9.82港元;中石化升1.47%,收报5.52港元。

行业板块方面,在进入6月之前,港股科技板块表现强劲;而进入6月之后,受到美元走软、原油等大宗商品走强因素带动,港股能源、原材料等周期性特征明显的板块开始走强。

Wind统计显示,最近10个交易日以来,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累计上涨10.21%,居于各大板块之首,其次是恒生能源业指数,累计上涨8.63%。最近5个交易日以来,排名居于前两位的分别是恒生原材料指数和恒生能源业指数,二者分别累计上涨5.38%和5.21%,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则逊于它们,累计上涨4.06%,位居所有分行业指数的第三位。

资金持续流入港股

港股市场分析师表示,资金的持续流入,特别是来自内地的资金成为近期港股表现强劲的一大支撑因素。出于对港股政策面和低估值等因素看好,以及规避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等相关风险考虑,部分内地资金开始着眼于长线布局香港市场。

Wind统计显示,今年5月以来,港股通持续出现规模较大的资金净流入,远高于同期沪股通的资金净流入额。5月3日到5月10日,港股通连续6个交易日单日资金净流入规模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三个交易日规模在15亿元人民币以上,此后几个交易日也保持在8亿元人民币左右。而在5月17日,港股通资金净流入额高达26.27亿元人民币。从5月24日至6月6日,港股通单日资金净流入规模再度持续维持高位,每日均在12亿元人民币以上,6月的几个交易日均稳定在每日15亿人民币左右,5月31日当日资金净流入额达到18.4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认为,港股通持续出现规模较大的资金净流入。这其中既有看好“深港通”开通等政策面利好因素影响,也有分散投资风险等长线布局考虑。例如人民币兑美元存在贬值风险,而港元由于与美元存在联系汇率制度,被部分投资者认为风险较低,出于规避风险等目的或暂时将资金投入香港市场。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