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6月加息无望 美股仍须警惕“五月魔咒”

2016-05-09 15:13:58 中国证券报

最新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推迟,美股上周五收涨但仍连续两周周线收阴。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举棋不定令市场徘徊在十字路口,短期恐怕难有突破,而华尔街“Sell In May”(五月抛售)的魔咒有可能重现。

6月加息可能基本排除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个,增幅创七个月来最低,失业率维持在5%不变,不及市场之前预期的4.9%。

多数分析师认为,就业岗位增幅放缓可能抑制美国升息预期。芝商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员已经基本排除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9月和11月加息的概率也都降至50%,12月加息的概率仅不到60%。

路透调查显示,4月就业数据公布后,多数受访的一级市场交易商将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的预期由6月推迟至9月。美银美林经济学家表示,包括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使美联储可能在9月才会再次加息,且进一步行动的时点恐怕要等到2017年3月份以后。虽然金融市场条件已经改善,但美联储仍对与市场、英国退欧公投和美国大选相关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

此前一直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内剩余三个季度中各加息一次的高盛,也将下次加息时间预期推迟至9月。该行经济学家表示,结合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逊于预期和美联储官员们近期的表态来看,不再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在6月份加息。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令美股三大指数在6日盘初显著走低,随后或许是意识到反应过度,三大股指逐步拉升,截至6日当天收盘,道指收高0.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高0.40%

不过由于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企业业绩表现低迷,投资者风险意愿减弱,美股三大股指上周仍全线收跌,其中道指全周下跌0.2%,标普500指数下跌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0.8%。至此,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两周周线收阴。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超级权重股的苹果近期股价持续下挫,成为市场最大拖累。自发布上季财报以来,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1%。此前苹果股票表现一直被视为观察市场人气和风险偏好的重要指标。

汤森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因美国企业业绩表现欠佳,截至5月4日的最近一周投资者从美国股票基金撤资112亿美元,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单周资金净流出,包括共同基金在内的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资金净流出规模占到总流出规模的九成以上。

科技板块抛售严重,最近一周相关基金资金净流出7.22亿美元,为今年2月市场触及低点以来最大单周流出规模。理柏分析师表示,微软、苹果、英特尔等科技巨头财报显示其盈利表现糟糕,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因而纷纷撤出资金。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策略师认为,近期全球经济数据和一些西方企业的盈利表现失色,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再次上升。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