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建立“三评级一评价”环保档案倒逼化工企业环保治理

2016-05-06 10:35:30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 赵兵)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各级环保部门将建立信息全面、数据准确的“三评级一评价”环保档案,对发现的环保违法违规企业进行严历查处。对淘汰类项目建议政府坚决关停,不留活口,并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对规范类项目,督导企业完善整改报告,尽快补办环评手续。

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葛为砚在发布会上介绍,开展“打非治违”是做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前提和基础,只有搞好“打非治违”,将非法违规化工企业和项目彻底清理整治,才能为后期“三评级一评价”、化工园区规划和化工企业进区入园打下良好基础。

山东环保部门认真贯彻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环保中心工作,将化工产业的“打非治违”纳入环保专项行动,一并组织实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在全省开展了以化工企业环境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为重点的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重点对企业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落实,应急预案管理,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等环节环境风险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企业自查自纠,环保部门暗查督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主体责任,确保重大环境风险隐患跟踪治理,整改到位。

二是进一步加强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化工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种类多、数量大,从去年12月开始,山东环保对全省危险废物产生、经营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会同公安厅联合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排查整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查办了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打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对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截至3月底,全省共出动公安、环保人员21373人次,排查企业9436家,行政处罚案件114起,处罚金额457.4万元,立行政案件(移送拘留案件)133起,立刑事案件(移送犯罪案件)142起。

三是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与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有机结合,把化工类环保违规建设项目作为清理整顿的重点,按照“完善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分类处理原则,对全省环保违规建设项目进行了清理整顿。截至3月底,共排查化工类环保违规建设项目1425个,已有627个项目完成整改,完成率44%。其中,淘汰取缔化工类环保违规建设项目371个,规范整治102个,完善备案136个。仍未整改到位的环保违规建设项目,目前一律停产整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