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英国成为第二大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

2016-05-03 16:39:42 经济日报

记者蒋华栋

本报伦敦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环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SWIFT)最新一期“人民币追踪”显示,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间,英国的人民币支付金额增长21%,这使得英国成为仅次于中国香港的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

报告显示,新加坡曾在2014年2月超过英国,但这个趋势到2016年1月开始逆转。中国香港依然是世界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处理72.5%的人民币支付业务,随后是英国(份额为6.3%)和新加坡(份额为4.6%)。当前,英国与中国全部支付业务的40%是以人民币结算。人民币是该支付通道中使用最普遍的货币,远远超过紧随其后的港元(24%)和英镑(12%)。

SWIFT英国、爱尔兰与北欧区董事总经理史蒂芬·吉尔德代尔表示,2014年6月,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成为英国的清算银行后,英国与中国的人民币支付业务稳步增长,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正推动全球贸易更多使用人民币,而英国等国家正从中获益。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2016年3月,人民币仍稳定保持全球支付第五大最活跃货币(按金额计)地位,市场份额为1.88%,略高于2016年2月的1.74%。人民币支付金额与2016年2月相比增加18.46%,同期所有货币的支付金额总体上升10.67%。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