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瑞银预计深港通初期南向交易较活跃

2016-04-28 13:26:15 中国证券报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27日表示,深港通在今年内适时推出是大概率事件,考虑到从宣布到实施还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第二季度有可能正式公布消息。

高挺预计,深港通将在现有的沪港通基础上新增505只深圳和218只香港上市股票,届时超过70%的A股市场市值和84%的香港市场市值有望向对方投资者打开。深圳市场拥有众多流动性良好的小盘股,高成长行业如IT、可选消费、医疗等占比更高,通过深港通,海外投资者在寻找成长性比较好的行业方面有了更多选择。

不过高挺也指出,深圳市场股票市值偏小,且估值很高,这反过来可能成为阻碍海外投资者参与的一个因素。考虑到与沪港通开通时相比,当前A股相对港股的估值溢价较高,同时深圳A股整体估值相对上证A股和香港市场偏高,预计深港通初期,北向资金流可能较为清淡。相比之下,内地流动性充沛、人民币贬值风险等因素或将激发更活跃的南向交易。

高挺表示目前许多A股的热门主题可以在香港市场找到映射标的,特别是相比于A股市场的题材股,港股类似标的的估值更低。此外香港上市的许多中小盘股盈利增速较快,且估值比A股更低,此类股票或将吸引内地投资者。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