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人民币汇率处于均衡区间

2016-04-15 14:4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14日电 (记者 刁海洋 张蔚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4日在美智库表示,人民币汇率目前处于均衡区间。他对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有信心。

易纲当天在出席美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的研讨会时表示,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他说,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的浮动中起基础性作用。同时,人民币汇率的浮动还参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国际清算银行(BIS)以及特别提款权(SDR)等三个货币篮子。

易纲表示,在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中国官方会避免人民币汇率出现过度波动的情况。他说,人民币汇率的过度波动或超调对中国和世界都没有好处。

他表示,从外商直接投资(FDI)和中国对外直接投资(ODI)等指标看,人民币汇率目前处于均衡区间。他对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有信心。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易纲表示,中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是强劲的。中国有信心在2016年实现6.5%至7%的经济增长。他表示,中国经济的转型正在进行之中,这一过程需要数年时间。

易纲称,在中国经济的转型过程中,推动消费增长是转型的重要环节。不过,中国面临的一大难题是储蓄率过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增长。

易纲在谈到世界经济时说,“世界经济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改革,而最大的危险是不改革。”他认为,不必对世界经济的前景过分担忧,更不必反应过度。

易纲表示,各国在制定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时首先考虑的都是本国国情,但同时也要考虑可能产生的“溢出效应”。他表示,中国央行目前与美联储、日本央行以及欧洲央行等机构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