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中欧专家欧盟总部聚焦中国经济战略与文化发展

2016-04-14 14:3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鲁塞尔4月13日电 (记者 沈晨)百余名中欧专家学者与媒体记者4月13日齐聚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围绕“自贸区建设与中国新一轮开放型经济构建--自贸区与文化贸易发展”主题展开讨论,聚焦中国国家层面的经济战略与近年来日趋繁荣的文化贸易发展。

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沈卫星、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上海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副总经理胡环中先后介绍了自贸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利好政策,多角度透析自贸区建设中贯彻始终的制度创新,并就自贸区政策为文化贸易带来的窗口机遇进行了深度解读。

安特卫普市政府副市长、安特卫普港务局主席马克·范·佩勒、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呼应上海方面对政策的详尽说明,代表比利时政商界对上海自贸区建设提出了系列期望。“新瓷-中国当代艺术陶瓷特展”策展人陈海波作为上海业界代表,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身体力行、投身文化贸易的丰富经验。

胡环中介绍指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自贸区),是中国政府在中国大陆境内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区。为了扩大和鼓励中外文化贸易发展而搭建的国家级文化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目前坐落于自贸区内,是自贸区唯一的专业文化贸易公共服务平台。

沈卫星表示,上海的文化创意产业产值及产业增加值增幅显著快于GDP增长,拥有广阔的市场和前景,自贸区的设立更是为文化贸易带来更大的机遇。他希望有更多来自比利时和欧洲的文化企业和文化人才到上海发展,并将为此提供最好的服务。他期待中欧携手,创造出更多像丁丁这样享誉世界的文化精品。

此次活动拉开了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媒体交流会的序幕。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介绍说,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今后还将就中欧之间的热点话题召开不定期的媒体交流会,为中欧媒体及文化思想界提供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