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

智惠飞一天夭折 去哪儿网再遭打击

2016-04-14 10:34:52 北京商报

智惠飞一天夭折 去哪儿网再遭打击

与航企关系未改善是诱因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白帆)4月12日21点,去哪儿网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将暂停白天刚刚宣布上线的“智惠飞”。从上线到宣布下线不足一天,如此戏剧性的变化备受业内关注。

去哪儿网在宣布下线“智惠飞”的公告中指出,上线前去哪儿网没有和航空公司及时沟通,引起航企误解,因此去哪儿网决定暂时下线该产品,后续沟通再议。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产品让航企误解?

据介绍,“智惠飞”是去哪儿网在4月12日推出的大数据预测类产品,通过对某个航班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销售价格波动建立数据模型,可精准预测未来一周内可能会降价的航班,并按照预测的降价幅度预先销售。据悉,相较于当前的市场公开价格,“智惠飞”的报价优惠幅度大多在5%左右。如果预测有误,去哪儿网将承担价格上涨的额外成本。根据去哪儿网此前已经投放的航线,去哪儿网的预测准确率可以达到90%以上。

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CEO丘晖介绍道,“智惠飞”采用的是类似阿尔法狗的人工智能技术,即深层神经网络系统。在昨日宣布上线时,“智惠飞”已经在部分航线上线,按照去哪儿网的原计划,“智惠飞”将覆盖深圳-上海、上海-贵阳、南宁-浦东、兰州-广州、广州-沈阳以及北京-杭州等百余条航线。然而,就在4月12日21点,去哪儿网悄然宣布下线这一产品。

航企与去哪儿网的恩怨从去年的最后一天开启,如今事态并未淡化,去哪儿网在这一过程中逐渐丢失了原本的搜索比价优势,而去哪儿网此次推出的“智惠飞”则从另一个角度切入折扣机票领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背后航企施加压力应该是存在的,去哪儿网也明确表示由于沟通不及时引起了航企误解,但如今大数据已经应用到各个领域,人工智能也越来越成为趋势。

此外,去哪儿网在前几日起诉深圳市敦煌票务代理有限公司及付款账户持有人王先生(化名)、李先生(化名),并索赔105万元。去哪儿网的一纸诉状也备受业内关注,此前航企多次发出的暂停与去哪儿网合作的公告指出,游客对去哪儿网的投诉过多是中断合作的主要原因,亦有分析认为去哪儿网的平台属性助长了违规票代的存在,但去哪儿网在诉讼中指出,由于票务公司提供无法使用的机票,导致去哪儿网接到大量投诉,因此要求深圳市敦煌票务代理有限公司赔偿去哪儿网105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