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德国宝沃携手SAP首创中国汽车业工业4.0

2016-04-01 10:3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德国宝沃携手SAP首创中国汽车业工业4.0

   --打造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端到端”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

   4月1日,在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德联邦参议院议员、巴登-符腾堡州欧洲和国际事务部部长彼得·弗里德里希的共同见证下,SAP公司与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简称“宝沃汽车”)在德国斯图加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一德国百年品牌,将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首例“德国工业4.0”实践。未来,作为全球汽车行业信息化的领导者,SAP将借助覆盖全产业链的本土化解决方案,以客户体验为核心,助力宝沃汽车全面打通研发、制造、供应链、销售、服务、全球化运营等环节,搭建高效互联、全产业链一体化信息化平台,从而颠覆传统运营模式,推动宝沃汽车将“工业4.0”与“互联网+”完美融合,向未来“智造”时代全速迈进。

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联席总经理李强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联席总经理李强表示:“SAP是德国工业4.0的重要倡导者和践行者,始终致力于帮助企业适应极富挑战性的工业环境,并以工业智能化推动生产、运营能力跃升。作为汽车行业唯一可以全面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SAP不仅可以帮助宝沃汽车创建全产业链一体化数字管理,大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充分满足用户对汽车的个性化需求,还可以为客户带来诸如在线购车的清晰比价,新车上门省力安心,贴心的维修、保养一键呼叫,二手售卖渠道多样化,信息透明化,投诉有门等全新的汽车服务体验,最终使‘人-车-网’互联梦想照进现实。”


巴登-符腾堡州欧洲和国际事务部部长彼得·弗里德里希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为了顺应未来技术潮流与行业变革,宝沃汽车将以“用户思维”为出发点,依托SAPHANA全局性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ERP、IS-Auto(汽车业解决方案)、SAPGTS、EWM、Mobility等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实现“端到端”的互联网化创新转型。基于“互联网+”理念融合,宝沃汽车不仅将为终端用户打造个性化的汽车产品,同时还可以提供贯穿全消费生命周期的产品体验,实现线上销售与线下实体店的互联互通。借助SAP大数据平台,宝沃汽车将更加精准地触及目标人群,并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反馈,为生产及产品进行快速决策和有效调整,在降低营销成本的同时提升经营效率。因此,得益于SAP敏捷和高扩展性的数字化平台,宝沃汽车将在高度竞争的汽车市场中获得“后发优势”,以快速、简化部署的先进技术架构,实现未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与卓越创新。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表示:“唯有以‘用户思维’为中心,通过创新商业模式,重新构造企业及用户生态系统,方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竞争优势。在‘互联网’时代,宝沃汽车以数字化平台为依托,为客户提供360°出行解决方案。宝沃与‘德国工业4.0’的重要倡导者和践行者--SAP的强强联手必将加速这一创新商业模式的实现,并进一步助力宝沃成为一个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为导向的汽车‘智造’领军者。未来以汽车工业4.0模式为基础,宝沃将建设全新理念的欧洲工厂,以及端到端数字化运营平台,支撑宝沃汽车欧洲战略的实施。”

    此外,依托APO-on-ERP onHANA解决方案,宝沃汽车能够实时管理财务、销售、生产及供应链等核心业务流程,同时能够实时从社交媒体、移动应用或设备传感器等新的数据源获取数据,创造新的业务模式,以加速互联网化和物联网化的进程。值得一提的是,SAPGTS解决方案还将帮助宝沃与众多国家海关系统有效对接,零距离接轨全球经济,响应国家 “一带一路” 战略,实现业务全球化扩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