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互联网+行动”为母婴公共服务建设升级带来全新思路

2016-03-28 16:5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再次提及“互联网+”行动纲领,其中“益民服务”被纳入11个重点升级任务。与此同时,面对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互联网+益民服务的行动方向将为母婴公共服务的建设和完善提供一个新思路,而且这对中国广大母婴群体而言,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重大利好消息。

    多管齐下,政府、企业共建服务新模式

   “二孩政策”的全面落实必然会带来一波又一波的婴儿潮和孕妇潮,随之而来的母婴基础设施和服务都将受到巨大的考验。母婴公共服务建设的全面提升既需要政府出力,不断完善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和企业加入,运用各自优势资源,为妈妈和宝宝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因此,政府加大对公共服务财政投入的同时,积极引入PPP新模式,放宽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领域的限制,以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力量。而各行业领军企业的加入可以发挥“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有效分享在母婴公共服务领域的优势资源,提高母婴公共服务建设的效率。政府、企业、社会共建母婴公共服务,将让更多人参与到母婴关爱行动中,这对完善我国社会公共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现实意义。

    探索不止,落实母婴公共服务实践

   作为母婴公共服务新模式的探索者,2016年3月,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和伊利集团将联手启动“心系新生命•孕妇手环关爱工程”,在为孕妇群体提供全面关爱和深入服务的同时,探索和创建“互联网+”时代下母婴公共服务的新模式。

   与此同时,伊利集团首创的“母婴生态圈战略”也将全面升级,运用优势资源,实现对母婴人群的全方位服务。伊利始终坚信母婴公共服务是造福未来、造福社会的大事,多年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热心参与和发起社会公益活动,坚持在母婴领域为公众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和关爱。

    精准服务,定制化母婴生态圈体验

   据悉,在“互联网+行动”的新思维指导下,伊利母婴生态圈将进一步打通线上和线下平台资源,构建起一套全方位、专业、精准的定制化母婴服务动态系统。

   升级后的“伊利母婴生态圈战略”定位更清晰、内容更细分、涵盖范围更广阔,不仅包含线上母婴垂直交流平台,还囊括了会员服务、定制化O2O医疗、一站式购物、线下体验等多种资源,达成多平台、全产业的相互联动,为消费者构建起全程一体化新型生态体系,从而促进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为母婴群体提供全程智能化服务体验,增进民生福祉,使更多母婴人群都能够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

   伊利作为关爱母婴群体的企业代表,期待更多人加入关于母婴关爱的探讨与实践中,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母婴生活更为便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