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台“行政院长”视察旅游业 业者称陆客减少不明显

2016-03-27 10:40:33 中新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2016“大选”后,旅游业盛传大陆来台游客将大减,台当局“行政院长”张善政26日赴日月潭视察陆客旅游及业者经营情形,初步了解减少情况并不明显,张善政表示,近月将持续关注。业者则表示,陆客减少状况并不明显。

   张善政昨日上午11时由“交通部长”陈建宇陪同抵达日月潭梅荷园听取简报,随后与县议员谢明谋从水社码头登上电动游艇游湖,并参观“有趣日月潭”精品店和明湖茶行,以及“阿荣邵族面”营运情况。

   台“观光局”数据显示,日月潭2013、2014及2015年游客数依序为602万、735万及824万人次,其中陆客人数分别为170万、225万及205万人次,各约占该年度游客总人次之28%、30%及25%。

   其中去年1月和2月陆客数合计为35万6961人次,今年同期为33万5860人次,总共减少2万1101人次即5.9%;3月20日后每日入境数为5000到6000人,与日均值5677人次则无明显差异。

   张善政表示,按简报数据数据陆客数量变化不大,但会持续关注,此刻到6月将是关键期。值得注意的是,前年陆客约占总游客数的30%,去年降为25%。张善政认为,游客总人数未减、陆客比例变低是好现象,假使未来陆客真的大减,则调整客源,让影响变到最小。

   陆客是否真的锐减?拥有20艘船、日月潭规模最大的船队经营者刘杨淑尧说,看停车场就知道了,游览车排得满满、湖面船只一艘也没少跑;码头休闲饭店拥2幢滨湖大楼,其中陆客那一幢在5月下旬前都已客满。

   知名的“阿荣邵族面”业主黄瑞荣表示,相较去年,本土和陆客都少了一点点,但实在不明显,会有小波动也可能是冬雨影响;伊达邵一家超大规模陆客专营店的张姓负责人说,感觉似乎有少掉一些些,但都还OK,万一真的锐减,应该也只是过度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