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江西省将建立一百亿元规模制造业产业投资基金

2016-03-27 10:21:5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每年投十亿元扶持“江西制造”

   江西省将建立一百亿元规模制造业产业投资基金

   3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江西省日前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 2025〉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进制造业发展升级。从2016年起,连续5年,每年由江西省财政统筹和新增预算安排10亿元,用于扶持江西省制造业发展升级。

   《意见》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制造业发展重大机遇,着力抢占技术创新、规模效应、运作模式的制高点,写好“江西制造”新篇章。对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有色金属和航空制造等优势产业要瞄准先进发展方向,力争在全国的格局中占据前沿位置。光伏、汽车、节能环保和特种船舶等产业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使相关产业在全国的地位明显提升。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机器人)和集成电路等产业要找准有效切入点,实现重点技术和重点工艺的突破,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

   《意见》提出,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等方式,逐步建立100亿元规模的制造业产业投资基金,带动社会资金入驻,釆取股权投入、风险投资等形式重点支持制造业发展升级与“两化”深度融合。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市、区)设立制造业产业投资基金,建立省、市、县联动的产业基金体系。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企业技术改造和关键基础设施建设。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制造业企业予以信贷倾斜。各级政府主导的融资担保公司要积极为制造业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并适当放大担保倍数。支持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到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据江西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投入的10亿元扶持资金,包括整合各类支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7亿元,江西省财政新增预算安排3亿元。江西省财政将对新建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和建设“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园区给予一次性补助。对符合相关条件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每个注入2000万元引导资金。对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每个安排1000万元用于公共平台建设。对“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每个给予100万元补助。(记者林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