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助力政府精准扶贫 金沂蒙芒果管理技术培训惠及百色果农

2016-03-16 13:4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3日,百色(那坡镇)精准扶贫芒果管理技术培训暨金沂蒙生态肥业施肥讲座在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召开。该活动由广西省田阳县那坡镇政府主办、山东金沂蒙生态肥业有限公司与百色市龙景华丰农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百色地区各镇镇长、广西省首位扶贫状元莫文珍老师、金沂蒙生态肥业销售总监王绍山、华南大区经理李锦勇等出席活动现场,来自百色各地的300余名芒果种植大户参加培训。

   莫文珍老师是田阳县著名的“芒果大王”,靠着努力钻研和不断实践,在芒果种植方面摸索出了一套优质高产的方式方法。他培养了10多位芒果栽培专业技师,还写过一本种植芒果的技术手册,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芒果致富路,被评为“全国十大扶贫状元”、“全国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培训会上,莫老师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就花期管理、套袋管理、花果期病虫害防治、化肥和有机肥的施用等芒果种植技术知识以及农资市场的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

   培训结束后,莫老师又带领大家到了附近的芒果示范田,对果农进行了田间日常管理的现场指导,金沂蒙生态肥业有限公司的服务人员董书玉和王学伟就科学施肥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现场指导与理论传授相结合,让与会果农全面掌握了芒果的科学种植技巧,受到在场果农的一致好评。

   金沂蒙生态肥业六公司销售总监王绍山在致辞中表示,金沂蒙是国内大型的肥料企业,40多年来一直以支农惠农、服务三农为己任,潜心研发生产优质高效的生态肥料,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百色为优质芒果的主产区,对于肥料使用有着较高的标准和要求,公司产品推向百色市场以来,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了百色农民的信赖,销量逐年递增,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本着反哺社会,回报用户的理念,金沂蒙积极参与到了百色政府的扶贫工作中来,邀请当地的农技专家和公司的农技人员组成农技服务队,在向农民优惠供肥的同时,组织以“农技培训指导”为主要方式的精准扶贫,达到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的目的,帮助百色农民用“良肥+良法”实现增产增收,脱贫致富。今后金沂蒙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政府放心,让农民满意,为百色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陈国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