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江苏打造网络交易监管队伍

2016-02-25 09:27:42 中国工商报

   面对日益活跃的网络交易和日趋增大的监管压力,江苏省工商部门积极调整适应“互联网+”的工作理念,着力加强网络交易监管队伍建设,目前已基本建立起一支覆盖全省、纵贯省市县局及基层工商所的网络监管干部队伍。

   建立专门的网监机构。2009年,经省编办批准,江苏省工商局市场处加挂“网络商品交易监督管理处”牌子,并增设网络交易监管科,加强人力配备。2016年1月,省工商局正式设立网络交易监管处。同时,在建立大数据中心的整体框架下,省工商局建立了专门的网络交易监测中心,在网络交易监管处的指导下,承担网络交易在线监测、分析研判和技术支持工作。

   推动各地建立健全网监机构。在省局的积极推动下,全省13个市已有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盐城、镇江、宿迁等9个市级局设立了独立的网监机构,南通、泰州等2个市局市场处加挂了网监处牌子,淮安、扬州2个市局的网监机构正在积极筹建中。覆盖全省范围的网监机构已基本建立。

   积极开展网络交易监管队伍的专业化培训。省工商局每年组织系统内部的网络监管业务培训和交流,在普及型培训的基础上,重点突出网络违法线索发现、搜索引擎使用、电子数据证据取证等基层执法办案技能的实战培训。全省取得电子数据调查分析师资格的人员已达116人,拥有一批网络监管和电子数据取证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