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累计销量超56万辆、热门车型三年保值率NO.1 广汽传祺打造全MPV产品阵营

2024-02-28 15:05:15中国质量新闻网

早些年的中国家用MPV市场,常年被合资品牌占据,豪华家用MPV产品鲜有自主品牌的身影。2017年底,广汽传祺推出传祺GM8(后更名传祺M8,下称“M8”),打开品牌在MPV领域的战略布局。

此后,M8一路披荆斩棘,为自主豪华MPV争气。2018年,M8全年斩获3万辆的销量。

从入门到豪华、从燃油到新能源 打造广汽传祺的全MPV产品矩阵

目前,广汽传祺已打造M6、M8领秀、新一代M8大师、M8宗师、M8宗师先锋版、传祺新能源E8、传祺新能源E9的全MPV产品矩阵,覆盖从入门到高端,从舒适到豪华,从燃油到新能源的不同类型,且瞄准不同消费人群,价位覆盖10万元-40万元,满足高品质家庭、高端商务与高端新能源MPV的不同用车需求。

面对家用,M6主打高性价比,入门槛更低,适合多数有MPV出行需求的家庭。新一代M8大师主要面向25万级中国豪华品牌MPV市场,适应新消费时代下的精英人群,宜家、宜商更满足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追求。

在M8大师之上,有M8宗师,以更豪华、更舒适、更先进的产品价值,瞄准35万级以上的高端豪华MPV市场,给用户带来超值的中国式豪华用车体验。面对智能化大势,传祺还携手华为打造基于华为车机的豪华MPV—M8宗师先锋版,搭载华为车机操作系统,同时增加广汽自研智能泊车功能,既有百万豪华MPV的高级感,又不乏高科技体验。

燃油时代,传祺凭借M8和M6两大明星产品在MPV市场站稳脚跟。而在新能源时代,广汽传祺推出具有时代特色的两款新能源MPV产品。传祺新能源E8满足家庭对空间和舒适的要求,兼具智能交互、情感连接的智能化体验,让其成为25万元内新能源家用MPV的选择之一;而传祺新能源E9主要面向35万级高端市场,在电动化和智能化产品体验上,充分满足消费者对智电新能源生活的美好向往。

至此,广汽传祺在MPV市场领域已完成家用、商用、入门到豪华的全产品矩阵布局,让每一位用户都能根据不同的用车需求选择不同价位的产品。

销量、保值率双BUFF加持 赢得市场认可

在强大的产品阵营以及市场需求等因素的影响下,广汽传祺MPV家族销量持续上涨,累计得到超56万用户认可。

根据传祺提供的最新数据,传祺MPV家族在2024年1月取得16972辆的销量业绩,实现同比121.2%的增长;其中传祺豪华MPV家族1月销量达12039辆,同比实现144.9%的大幅度增长,实现连续12个月销量破万。

品牌保值率方面,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3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广汽传祺以64.28%的三年保值率蝉联自主品牌冠军。其中,M8以69.26%的三年保值率成为2023年度中国品牌最保值的MPV车型;M6以64.27%的三年保值率成为2023年度中国品牌紧凑级MPV最保值的车型。

除了销量、保值率占据优势,广汽传祺所打造的MPV产品还获得多个奖项。其中,M8宗师获得央视《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佳智联车奖、2023第五届中国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五星健康车”“2023中国汽车极致安全巅峰挑战优秀奖”。传祺新能源E9获得中汽碳“2023中国汽车低碳领跑者车型”、2023奶奶第六届中国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五星健康车”称号、第二届华舆奖“年度智能座舱典范”、央视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佳MPV”终极大奖。

坚定高端化品牌发展路线 更懂用户需求

高端、豪华一直都是广汽传祺的核心发展理念,坚定品牌高端化发展,助力品牌向上发展。同时传祺坚持以“尊重车上每一个乘客”的理念倾力打造每一台MPV车型,以独创性科技,带来高品质用车体验,又为品牌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超高的销量业绩。


传祺M8宗师在“前后夹击”连环碰撞测试后,360°安全气囊全部弹出

以传祺M8宗师为例,针对MPV第三排安全隐患,针对性开发后风窗安全气囊+长度达到3.2米的侧安全气帘,打造360°安全矩阵。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8宗师成功完成中汽传媒开展的首次MPV货车“前后夹击”连环碰撞测试,面对总重近20吨大货车的前后夹击,传祺M8宗师整车结构完整、前后车门可打开,360°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上乘客(假人)无一人受致命伤害,顺利完成TOP Safety安全挑战。

不仅仅是安全,广汽传祺更注重用车的便捷性以及对用户的人文关怀。在传祺M8宗师上,采用加长车门拉手的设计,方便老人、小孩上下车,创新性推出无风感健康空调,润物细无声地照顾老人、小孩等易感人群。

也正是传祺MPV产品超乎价格的产品价值和更懂用户的产品实力,让广汽传祺在MPV道路上越走越高。

坚持质量优先战略 让消费者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销量的基础,是广汽传祺对品质的坚持。企业以“打造世界级中国品牌”为目标和“品质优先”的质量战略为基础,逐步形成具有广汽传祺特色的“四心四全”质量管理模式,即围绕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和暖心的服务品质,建立起一辆车“从设计研发”到“客户提车”的全方位质量管控体系。

同时,为了更好、更快、更准地贴近客户需求,广汽传祺积极开展如新车品培改革,建立敏捷品培体制等质量创新之道,确保新车产品品质始终与满足客户需求保持同步。

此外,企业通过建立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数字化管理系统,实时交换质量信息和推进质量问题关闭,实现全业务流程的数字化管理,大大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质量,满足产品快速迭代。

得益于市场环境、市场需求以及政策等多方面的红利,MPV在市场中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广汽传祺MPV家族,以高保值、高配置、高安全等多重优势,取得更高的销量,在中国豪华MPV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本文图片来源:广汽传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