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小鹏滴滴战略合作:首款产品约15万元 预计明年量产

2023-08-29 11:25:5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8月28日,小鹏汽车与出行平台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打造A级智能电动汽车,作为小鹏全新品牌的首款产品进入市场,预计2024年量产,项目代号“MONA”。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据悉,新品牌车型将与小鹏现有产品形成差异化定位,滴滴将面向小鹏首次开放全生态赋能,为“MONA”提供包括智能座舱、智驾及共享出行市场等多维度支撑,助力小鹏汽车在“15万级”价格区间打造爆款车型。作为全新品牌的首款产品,新车预计2024年由小鹏量产推出市场。

此外,双方将在多个领域探索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包括在滴滴平台上小鹏车型的运营、品牌营销、金融保险服务、充电设施建设、Robotaxi以及国际市场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将发行占交易完成后总股本3.25%的A类普通股,收购滴滴旗下智能电动汽车项目相关资产和研发能力。滴滴将成为小鹏汽车的战略股东,首批股份锁定24个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