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品质探店

探营比亚迪商超店:销售介绍详细 服务主动

2023-05-22 14:51:1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文/图 张阳)在今年4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再次突破20万辆大关,达到了210295辆,同比增长94.30%。这一数字让比亚迪在一众新能源新老势力中,拥有了压倒性优势。产品给力,服务是否也能令人满意?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品质探店》前往了北京某购物商场的比亚迪商超店,实际体验其售前服务。

总结:从服务环节来说,该销售拥有传统4S店和新势力体验店两者的优点,不仅介绍详细、服务主动,还会主动告知笔者产品即将更新换代,建议在新品上市后再对新老产品进行对比,没有催促笔者尽快下单的行为。美中不足的是,由于该销售刚入职不久,因此在办理试驾和价格计算的环节耽误了一点时间,略微影响整体感受。

产品分析

本次探店笔者主要了解的是比亚迪海豹,但销售告知新上市的冠军版相比老款不仅配置提升,售价还有所调整,因此本次主要分析海豹冠军版车型。

海豹冠军版此次上市共推出了5款车型,分别是550km精英型(18.98万元)、550km尊贵型(20.28万元)、700km尊贵型(22.28万元)、700km性能版(23.98万元)和650km四驱性能版(27.98万元)。由于四驱性能版售价接近28万元且受众群体过于小众,所以此次并不对这款车型进行分析。其他四款车型中550km的两款车型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700km尊贵型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30N·m;700km性能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达到了360N·m。

安全装备方面,除驾驶员监测辅助系统和四活塞定钳(前)只出现在700km性能版车上外,其余例如智能动力制动系统、舒适停车控制系统、自动驻车系统、前/后排座椅侧气囊、前后贯穿式侧气帘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驾驶辅助装备方面,除W-HUD抬头显示、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这三项配置外,其余均是标配,700km性能版在其他三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W-HUD抬头显示这一功能。

外观装备方面,550km两款车型和700km尊贵型标配了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全景天幕、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蓝牙钥匙、手机NFC车钥匙等配置,700km性能版则增加了感应式电动尾门,同时还将轮毂升级至19英寸。

四款车型在内饰装备方面有着较大的区别,550km精英型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以及金属迎宾踏板等配置;两款尊贵型车型增加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高级真皮座椅、主/副驾座椅通风和加热和主驾升降式杯托功能;700km性能版更是多了主驾座椅记忆、主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腰撑这两项配置。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方面,仅550km精英型没有配备丹拿音响,其他配置与另外三款车型没有区别;灯光装备方面也是仅550km精英型缺少一项多色内饰氛围灯,其余配置均没有差别;玻璃/后视镜装备方面,除标配配置外,从550km尊贵型开始多了后排隐私玻璃这一项配置,700km性能版更是多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调节和外后视镜记忆功能。

空调装备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了热泵空调、自动双温区恒温空调、PM2.5绿净系统、远程高温消毒杀菌模式和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配置;新能源装备方面,像是VTOL移动电站,预约充电系统等都是标配,700km性能版更是增加了一项车内220V交流插座功能。

【观察】

可以看出,海豹冠军版相较于老款车型,在售价下调的同时,还对配置做出了升级,功能性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强悍。从配置方面来看,如果对于续航没有特殊要求,550km精英版更加具有性价比,首先该版本作为入门车型比老款车型的售价低了2万元左右,但配置方面却依旧丰富,不仅辅助驾驶功能是标配,像是前后泊车雷达、行车记录仪、3D全系透明影像系统、远程遥控启动、全景天幕、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等实用性功能也都没有缺席,这些功能已经足够日常使用。

550km尊贵型的售价比入门版贵了1.3万元,主要升级了一些舒适性配置,例如多了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丹拿音响等,所以该版本车型更加适合对于舒适性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

如果消费者对于续航有着较高的需求,可以选择700km尊贵型,其在配置方面与550km尊贵型没有区别,仅是续航有所增加。700km性能版在增加续航的基础上,动力性能也有所升级,同时还多了抬头显示、感应式电动尾门、主驾座椅记忆和腰撑等功能。由此可见,该版本更加适合对于性能有所需求,但预算不够买四驱版本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