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华晨宝马20岁生日许愿:全力以赴电动化

2023-05-19 14:14:2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5月18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举行20周年活动。当日,宝马集团宣布,将加快在中国沈阳的投资扩产,集中发力电动化车型的本土研发、生产和动力电池迭代,进一步贯彻“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集团战略。

同时,华晨宝马宣布沈阳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于当日启用。该设施包括19个新的实验室,其中17个专门用于测试新能源车,进一步强化宝马本地化新能源车全流程开发和验证能力。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博士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博士说:“华晨宝马成立20年,从无到有发展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布局。今天,我们高兴地宣布BMW新世代车型将在沈阳投产,与之配套的BMW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全面动工。这将极大地推动我们的业务发展和电动化步伐。同时,遵循宝马集团最先进的iFACTORY生产战略,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致力于在精益、绿色、数字化三个方面树立未来汽车制造的新标杆,为沈阳、辽宁,乃至中国的制造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宝马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奠基仪式

据了解,华晨宝马成立于2003年5月23日,沈阳生产基地自2010年以来累计投资近1000亿元,其中包含大东、铁西两个整车工厂、一个动力总成工厂和一个高压电池中心。2022年,大东、铁西两个整车工厂完成扩建,年产能达到83万辆。


马云龙/摄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6月,里达新厂区还成为宝马全球第一座“精益、绿色、数字化”的BMW iFACTORY工厂。


宝马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

未来,宝马集团将于2026年起在沈阳投产纯电动BMW新世代车型;同时,与之配套的BMW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全面动工,总投资100亿元,规划面积24万平方米,是现有动力电池生产面积的5倍。

华晨宝马将在宝马集团全力以赴电动化的全价值链上继续扮演重要角色。研发方面,宝马集团在中国设立了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和创新网络,分布在北京、上海、沈阳和南京,并与众多中国科技公司及电动化核心企业深入合作,在上海联合设立创新孵化基地,共建共创未来出行新生态。


马云龙/

产品层面,在推出纯电动iX3和i3之后,华晨宝马将于年内推出纯电动iX1,明年推出纯电动i5。2026年迎来的新世代车型,将具备全新开发的电子电气架构、全新的高效电驱和电池系统、全新的循环永续标准。(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来自宝马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