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蔚来与恩智浦开展4D成像雷达合作 可实现高级别智能驾驶功能

2023-05-06 11:17:3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恩智浦半导体宣布,蔚来汽车将采用其汽车雷达技术,包括其成像雷达解决方案。据悉,恩智浦的成像雷达技术提供高分辨率的目标和特征检测,可精确成像汽车周围环境,使汽车制造商提供更优质的ADAS和自动驾驶功能。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据恩智浦方面介绍,最新的4D成像雷达解决方案具有远超于传统雷达的强大技术优势,将帮助车辆显著提高前置雷达性能,使其能在高速公路、复杂的城市场景以及远达300米的距离内识别和分类其它车辆、弱势道路使用者或物体,为汽车用户带来更高的道路安全性和驾驶舒适性。

恩智浦的成像雷达技术将雷达的功能从测量距离和速度扩展到包括检测方向、到达角和水平高度。高分辨率点云增强了环境映射和场景理解,能够在测量物体速度的同时检测和分类超出人眼视线范围的物体,几乎不受天气或光照条件的影响。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具有更加精准感知能力的4D成像雷达,将使汽车的“感官”变得更加灵敏。据了解,目前已有飞凡R7、理想L7等车型搭载了4D成像雷达,当4D成像雷达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后,未来也将有更多新车型搭载该技术。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