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一汽-大众ID.6 CROZZ:高安全价值观保障司乘及行人安全

2023-04-28 12:05:22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C-IASI公布一汽-大众ID.6 CROZZ碰撞测试结果,显示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均为G级。


此次包括驾驶侧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几项车内乘员安全碰撞测试。在一汽-大众的要求下,额外增加了乘员侧25%偏置碰撞,碰撞结果均为G级。

车内乘员安全:全G通过

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左前侧轮胎正常脱落,防撞钢梁溃缩在正常范围内,未侵入驾驶员腿部空间。同时,车内安全气囊、前后侧安全气帘打开及时,起到充分保护作用。测试车辆A柱没有发生明显形变,车门可正常开启,为后续救援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一汽-大众额外增加的乘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中,右前轮正常脱落,车内右侧安全气帘全部及时打开。A柱没有明显变形,车门也能正常开启。车内安全气囊印看,能精准保护到乘客面部及头部,全力将伤害值降到最低。

通过以上偏置碰撞测试看,当ID.6 CROZZ在发生追尾、碰撞护栏等安全事故时,对驾乘人员的头部、颈部、大腿和髋部、脚部和腿部有全方位的保护,安全性可圈可点。

侧面碰撞实验,ID.6 CROZZ侧安全气囊全部打开,及时缓冲驾乘人员受到的头部冲击;车辆B柱弯曲度在正常范围内,没有出现断裂情况;车辆燃料和高压系统完整,规避碰撞后车辆自燃风险。

车顶强度测试中,车身框架抗压能力强,最大承受2263kg的下压力,峰值载荷达到102636N·m。可以看出,ID.6 CROZZ有足够的车身强度抵挡外界压力,此次测试中获得G级评分。

座椅/头枕测试中,静态评测中的头与头枕间隙为15.9mm、离头顶部距离为-7.7mm,全部达到G评分标准。动态评价,各项指标也都达到安全标准,综合评分为G。


图片来源:一汽-大众官网

综合以上车内乘员安全碰撞测试结果,车辆发生偏置、侧面和车顶碰撞时,得益于ID.6 CROZZ笼式车身结构和车身大范围热成型钢与高强铝合金材料的应用,AB柱、车门防撞梁、座椅横梁等事关车体结构的关键部件强度进一步升级,屈服度最高可达2000Mpa以上,从而带来贴心安全保障。

电池安全方面,ID.6 CROZZ采用宁德时代最新一代三元锂动力电池,电池及高压系统满足大众内部严苛的L4级电安全要求,防水等级IPX9k。同时,电池包通过197项安全测试(国标为18项),电芯级安全测试则达到436项。其中,在机械振动、温度冲击、腐蚀测试甚至严重交通事故模拟等多项极限安全测试下,电池仍有良好的安全表现。

关爱驾乘人员更关爱行人

除保障驾乘人员安全外,一汽-大众ID.6 CROZZ更注重行人的安全保护。

此次测试中,ID.6 CROZZ头型实验代表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后,对行人头部的防护取得14.711的评分。aPLI腿型测试项,取得9分的满分,代表其与行人发生碰撞后能极大限度保障路人腿部完整、安全。另外,上腿型试验同样取得3分的满分成绩。综合来看,它在行人保护方面取得26.711的综合评分,得分率74%。

成绩喜人,自然与ID.6 CROZZ的被动安全配置不可分割。

配置上,ID.6 CROZZ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能在车辆遇到紧急状况时预判。行人与骑行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辅助系统、整车前照灯、紧急救援服务系统在此次测试中也都获得不错的成绩,综合得分率达99%。


图片来源:一汽-大众官网

在实际应用场景,ID.6 CROZZ的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IQ.Drive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也足够丰富,在乡村、城市道路遇到突然出现的行人能尽量做到紧急避让和刹车。

总结:当智能化、电气化成为新一代汽车产品的代名词,企业不应当沉浸于表面产品体验,更应该深挖产品安全。一汽-大众近些年坚持以安全为基础,在智能化、电气化领域的全面升级才造就了ID.6 CROZZ。相信ID.6 CROZZ未来将更安全、更智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来自C-IASA官网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