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向往已久的智电出行,“创”开广汽传祺发力PHEV市场的大门

2023-04-28 16:38:05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战略、新技术、新产品连发,广汽传祺利刃出鞘,全面出击PHEV市场。”

2023的上海车展在热闹非凡中落下帷幕,要说关键词,那就是“卷”。卷产品卷技术,国产品牌如同打了鸡血一般,纷纷亮出令老外瞠目结舌的硬核干货,大有“掀桌子”的势头,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广汽传祺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之一岂能缺席?反手就是一个全新架构i-GPMA给出去,顺手再把早就坐稳中国品牌HEV销冠的传祺钜浪混动,升级成了传祺智电混动,开启了“电动化+智能化”的双核战略2.0时代,加上战略首款落地车型传祺E9的亮相,这张在新能源时代如何转型的答卷,广汽传祺无疑是拿下高分的。

行业变革加剧?“XEV+ICV”升级2.0时代来应对

本届车展的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站在这一变革的节点,各大品牌都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拥抱电动化和智能化新时代的到来。广汽传祺在这方面可以说早已“未雨绸缪”。早在去年,传祺就推出了传祺钜浪混动,实现了轿车、SUV、MPV的全序列混动化覆盖。

如今面对变革的加剧和市场竞争的进一步白热化,广汽传祺也没有固步自封和慌乱阵脚,而是及时响应市场的发展需求,打出一张“升级牌”,以全新架构平台i-GPMA为依托,正式将“XEV+ICV”双核战略推进至2.0时代。

作为战略升级的关键,i-GPMA来头不小。它是广汽传祺从传统能源到油电混合再到电油混合,最终实现“XEV+ICV”的重要进化载体。这一架构兼容HEV/PHEV/REEV多种混动模式,覆盖市场主流的插电形式,为不同用户带来更多动力选择。而在广汽最新星灵电子电气架构以及魔方平台的加持下,i-GPMA也将配备最新的ADiGO Pilot智能驾驶系统,使用户能享受到NDA高级辅助驾驶、超级泊车等多场景智能出行体验;同时拥有ADiGO SPACE智能座舱,包含高性能沉浸式汽车座舱ADiGO PARK元宇宙及高品质全场景声音交互生态ADiGO SOUND原景声等功能,打造以人为本、更懂用户的广汽自研智能座舱系统,带来更接近未来的驾乘体验。

在汽车智电化蓬勃发展的当下,广汽传祺精准捕捉到用户的所需,以i-GPMA的核心技术优势,成功覆盖用户出行与智行两大所需。通过带来纯电般动力体验,但又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虑的混动系统,让用户出行有了更经济和优质的体验;而对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能量管理等智能科技的集成,更拓宽了汽车本身的工具属性,为打造极具未来质感的移动生活终端提供可能。有了i-GPMA的赋能,广汽传祺的“XEV+ICV”2.0战略也就有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无论应对自身转型需要,还是行业变革冲击,都更加从容。

传祺E9智电融合助力品牌加速奔跑

如果说极具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让广汽传祺有了可供想象的未来空间,那么高能硬核的产品无疑是广汽传祺继续站稳当下的利器。在本届车展上,传祺E9的亮相可谓震撼。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将其喻为“没有里程焦虑的‘灭霸保姆’”,更直言“目前国内性价比最高的豪华MPV”,敢放下如此豪言壮语,传祺E9的底气真的那么足?

没错,传祺E9还真就是软硬实力都全方位拉满。外形设计上,传祺E9延续对东方美学的挖掘,具有“鲲鹏展翼”和“中国醒狮”两种前脸设计。“鲲鹏展翼”更具科技感,“中国醒狮”霸气威严,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造型上的多元化选择,传祺E9在智电产品实力上也是全面升级。首先,它搭载了插电MPV市场少见的2.0TM发动机,匹配广汽自研的GMC400混动专用变速箱以及广汽弹匣电池等核心技术,动力更强。而且它兼顾高效节能,WLTC工况综合续航达1032公里,WLTC馈电油耗仅为6.05L/100km,是传祺1000KM俱乐部的全新成员,为用户带来新消费时代下更经济、更无忧的出行体验。

动力科技够硬核,智能化体验也能打。除了丰富强大的智能物联功能外,传祺E9在同级首搭记忆泊车功能,具备路线学习及保存/路线选择及管理/车辆巡航/障碍物绕障等关键功能,车辆可自动实现“最后150m远距离泊车”、跨楼层泊车、高难度车位泊车,以及大弯曲的蛇形跑道的循迹,成功解决MPV的停车难题。

此外,传祺E9还在安全上作足文章。引入车内生命体征监测,可通过APP、短信提醒、ECALL、灯光喇叭等实现报警功能,还能通过远程开启空调,保证车辆内短暂安全环境,体现传祺智能座舱的人性关怀,配合车辆自带的360°全方位安全气囊矩阵,多维度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传祺E9的出现,无疑是广汽传祺在产品研发思维上的又一次升级,是距离用户所需更进一步的关注,也是领先用户所想更快一步的思考。它的出现,体现了传祺在智能科技上的跨越,以及全面发力PHEV市场的决心。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和“卷”的当下,广汽传祺没有留在舒适区,而是以这样一款高水准的产品为利刃展开主动出击,迈出了更稳健的步伐。

【观察】

2023年,市场竞争与变革进程加剧,混动车型渗透率超过10%,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战略升级、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广汽传祺以本届上海车展为锚点,用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前瞻布局,全面开启“电动化+智能化”2.0时代,为品牌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让人对传祺描绘的“向往已久的智电出行”充满期待。(本文图片来源:广汽传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