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2月乘用车产销均呈两位数增长 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2023-03-13 14:05:0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中汽协公布了2月份国内汽车市场的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1.5万辆和165.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2.8%和12.5%,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0.9%。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占有率呈不断提升态势,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为52.8%,同比上升10.1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中汽协

具体来看,2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3.2万辆和197.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7.5%和19.8%,同比分别增长11.9%和13.5%。因去年同期及今年1月均为春节月,基数相对较低,叠加2月各地陆续出台汽车促消费及车企降价促销等政策影响,汽车产销环比、同比均呈明显增长。

2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1.5万辆和165.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2.8%和12.5%,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0.9%。其中,传统能源乘用车国内销量96.4万辆,比上年同期减少10.4万辆,环比增长6.6%,同比下降9.8%。

当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5.2万辆和5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8%和55.9%,市场占有率达到26.6%。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7.7万辆和9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1%和20.8%,市场占有率达到25.7%。

随着乘用车产销的回暖,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有了进一步的提升。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87.3万辆,同比增长37.3%,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上升10.1%至52.8%。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63.1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52.3%,相比上年同期上升7.6%。

随着价格战不断蔓延,乘用车市场的终端优惠力度正不断加大,再加上各地陆续出台的汽车促销费等政策,可以感受到价格战对终端市场的影响正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