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AION Y Younger上市 价格下探至11.98万元 续航430公里

2023-03-08 14:51: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3月7日晚,埃安旗下全新车型AION Y Younger(下文简称AION YY)正式上市,售价为11.98万元。该车作为AION Y车系新增车型,相比于在售车型价格更加亲民,主要针对设计细节、智能座舱、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方面进行调整。AION YY上市后不仅可在11万级紧凑型纯电SUV领域中展开有力竞争,其较低的价格也将波及同级燃油车型。

外观方面,AION YY在设计上拥有着潮酷个性,其整体造型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天使之翼”大灯组并没有缺失,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此外,新车提供“天选之银”以及“永远年青”两种不同车身涂装来彰显身份。

车侧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营造出了年轻动感的视觉氛围。车尾变化较为明显,换装了贯穿式尾灯组,追随主流设计的同时,还进一步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除此之外,尾部“AION”标识也挪至灯带上方,品牌辨识度得到了提升。

在尺寸方面,新车和标准版车型维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方面,AION YY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大屏,并将主要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大屏中,一眼望去设计十分简洁。针对副仪表板区域进行了全新设计,之前的旋钮式换挡改为怀挡设计。

配置上,该车配备6扬声器Bongiovi音响、倒车影像、后排出风口、自动空调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除此之外,该车还提供IBCM无感启动,靠近车门自动解锁,上车即亮屏。同时,智能座舱还支持一键预设自定义场景,让用户用车时享受更高自由度。

空间方面,得益于2750mm的轴距,使其拥有更大的空间容纳。副驾驶座椅支持全平放倒,随时随地便可拥有一张舒适的“单人床”。

动力上,AION YY搭载一台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176牛·米,配备了51.9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430公里。

【观察】

AION Y系列自上市以来,就拥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且在AION品牌车型中一直扮演着“销量担当”。这一次AION YY的出现,将价格进一步下探至11万级市场领域,凭借着自身产品力或将对同价位车型形成“降维打击”,这将有助于提升AION业务能力。反观用户层面,更低的售价也可让更多消费者拥有它、选择它。(本文图片均来自广汽埃安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