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1月全国二手车市场共交易124.82万辆 中高端车型占比上升

2023-03-07 10:49:5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于日前发布2023年1月全国二手车交易数据,今年1月,全国二手车共交易124.82万辆,交易量环比下降11.87%,同比下降15.93%,交易金额为780.2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对于二手车的消费正逐步升级,B级以上车型的占比逐渐增加。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流通协会表示,受春节长假及返乡潮影响,今年1月大部分车商提前回家过年,一般情况下正月十五后陆续返岗经营,因此实际交易天数变少,交易量较上月及去年同期均有所回调。

具体车型来看,1月基本型乘用车共交易75.22万辆,同比下降15.63%,环比下降11.82%;SUV共交易15.97万辆,同比下降14.30%,环比下降10.28%;MPV共交易7.29万辆,同比下降12.45%,环比下降14.61%;交叉型乘用车共交易2.63万辆,同比下降20.62%,环比下降6.65%。商用车方面,客车交易7.54万辆,同比下降27.55%,环比下降12.53%;载货车交易9.96万辆,同比下降12.87%,环比下降10.87%。

从各级别轿车的整体销量来看,二手车市场中最热销的车型依然是A级轿车,占比为50.06%,较去年同期增加了0.41%。其次是B级轿车平均占比24.05%,同比增加了0.73%。C级轿车占比为7.22%,同比微增0.02%。而A00级、A0级轿车分别下降0.59%和0.56%,D级轿车占比1.92%,同比减少0.02%。

新能源二手车方面,A级、C级、MPV、SUV车型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B级、A0和A00级车型占比有所减少。其中SUV和A级车型增速较快,同比分别增加10.3和8.2个点。MPV和C级分别增加了1.6和0.5个点。A00级车型下降明显,同比下降16个点。B级和A0级车型分别下降了1.5和3个点。从车型结构上看,1月份小微车型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明显的减少,而SUV与A级车型占比则增长明显。

流通协会表示,我国1月二手车交易均价有所回升,环比12月份增长0.32万元。结合2月市场逐步收紧、货源紧缺以及收车成本增加的因素,预计2月均价会持续回升。对此,流通协会也给出积极预期,2月单月交易量预计在130万辆左右。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