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一汽丰田首款纯电轿车bZ3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起

2023-03-07 12:36: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3月6日,一汽丰田首款纯电轿车bZ3公布官方指导价,新车共发布三个版本,指导价格为16.98万-19.98万元。作为bZ系列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纯电轿车,一汽丰田bZ3的入门指导价比此前的预售价格更低,性价比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新车在上市后将直接进入竞争尤为激烈的中型轿车市场,抢占部分合资燃油轿车以及自主电动轿车的市场份额。

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首次对外开放

面对产业转型变革的时代趋势,一汽丰田积极布局新能源,此次开放的新能源工厂,便彰显了其在纯电领域的实力和信心。据介绍,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是丰田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具有“全”“智”“新”三大特点。

据介绍,在全工艺方面,除了传统五大工艺,丰田还实现了在制造工厂内部完成电池包的生产与组装,保证产品制造全程品质把控。智能化方面,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可同时满足7种车型混流生产,能够灵活、快速应对客户的需求及变化。大量采用智能视觉系统,实现品质监控多功能集成,确保高品质车辆的生产。车间内采用超过900台的AMR,实现物流搬运无人化,工程简易化。新技术方面,工厂首次采用丰田专利技术激光螺旋焊接、IX涂装等先进技术,保证高效、高品质的车辆打造。

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在生产制造层面,坚持QDR(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度)标准打造纯正丰田产品,而bZ3正是在这样精益制造的生产体系下“炼”成的,从研发、生产、品控全部符合丰田标准。

bZ3做更懂中国用户的丰田车

bZ3的总设计师加藤武郎表示,bZ3在开发之初便设定为一款秉承“以人为本”核心理念的“丰田车”。为了更快速、精准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丰田派出100多位设计、生产、技术、品质控制等领域的工程师参与研发,让bZ3呈现出更多新价值、新体验。

基于e-TNGA平台打造的bZ3,整车造型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采用了丰田bZ系列车型的设计元素,凌厉的线条和多平面的设计使bZ3看上去极具未来感。

内饰方面,以“FAMILY LOUNGE 合家欢”为设计理念,bZ3希望在驾驶途中为用户提供一个与家人聚会、享受闲暇时光的舒适空间,在保证更好的驾驶感受的同时,最新人机交互系统,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以及中英混合语言识别和处理,让用户在娱乐中与数字时代共生共创。

与此同时,为了给一家人提供温馨、舒适的乘坐体验,bZ3拥有2880mm的超长轴距以及沙发式后排座椅,让家人在外出行时依旧能获得置身家中客厅的舒享款待。

在电动化技术方面,bZ3的电动系统结合丰田多年来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所积累的经验,根据新车的设计需求,搭载全新设计的电池构造、冷却系统、控制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可实现616公里续航(CLTC工况),仅需27分钟的快速充电(电量30%-80%),同时,bZ3动力电池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研发目标,努力抑制电池老化,让用户尽享安心无忧的出行生活。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搭载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8个 SRS空气囊,以及多重电池监视系统,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以及电池安全,给用户打造更为全面的守护。

【观察】

从最终的上市价格来看,新车的售价较之前的预售阶段大幅降低,再加上丰富的预订优惠权益,足以展现一汽丰田转型新能源的决心和诚意。而以bZ3为开端,一汽丰田也将在纯电市场创造更好的表现。(图片来源:一汽丰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