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不按套路出牌再次调整售价 特斯拉国产Model Y起售价上涨至26.19万元

2023-02-14 14:34:1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再次对旗下车型价格进行了更新,更新后的Model Y后轮驱动版价格由25.99万元调整为26.19万元,上涨2000元。而Model Y的其它版本以及Model 3全系车型的价格没有改变。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Y后轮驱动版的预计交付日期为2-5周。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此次调整售价是特斯拉进入2023年以来,第二次调整售价。今年1月6日,特斯拉宣布旗下Model 3和Model Y的全系国产车型调整售价,其中Model 3的起售价相比之前下调3.6万元,由26.59万元降至22.99万元。Model Y的起售价相比之前下调2.9万元,从28.89万元降至25.99万元。据了解,此次降价也创下了特斯拉在中国售价的历史最低记录。

两款车型降价的消息一经公布,便立即引发了部分特斯拉老车主的不满,尤其是刚提车不久的车主。有媒体报道,曾有多地特斯拉车友到当地特斯拉体验店进行“降价”维权,要求补偿损失。成都某特斯拉门店更是曝出其店内的礼物、零食及饮料等被一抢而空的新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在与特斯拉的购买合同履行完毕之后,特斯拉才施行的车辆降价,这种属于市场行为,并没有违背相关法律,以及市场交易原则。

分析此次引发车主维权行为背后的原因,更多是因为车企与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对称导致的。特斯拉作为车企,对旗下产品拥有定价权,其可以随时根据成本及市场的变化,灵活的调整产品价格。但处在价格信息盲区的消费者并不能提前知晓车企的调价行为,因此才会导致消费者产生落差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