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造车资质或不允许买卖 雷军将如何兑现承诺?

2023-02-13 14:49:1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近期市场流传两条重磅消息:1、国内汽车生产资质已经不再允许出售,只能注销;2、小米投资者日上,雷军表示争取15-20年进入世界前五。

(图片来源:微博)

生产资质问题,上周名为《科技情报局》的数码博主在微博中的爆料有两个信息点,一是国内生产资质已经不允许销售了,只能注销。二是小米的造车资质,是将宝沃强行注销,并经北京特批得来。

(图片来源:小米汽车)

(消息来源:内部人士)

说到生产资质,蔚来、理想、问界几大头部造车新势力,均以简单、便捷的代工方式生产汽车。而在以“代工”为大背景的前提下,雷军却依旧选择冒险尝试获取生产资质现在看来确实是明智之举。以自游家为例,因代工厂大乘汽车的债务纠纷问题,导致自游家NV迟迟无法交付的不在少数。

虽然,小米汽车还没有为此发声,但从2022年10月北京亦庄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披露的消息来看,预计小米汽车工厂于2023年6-7月获得汽车生产资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小米汽车将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开启量产。而这一消息与小米投资者日上雷军公布的小米汽车预计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完全吻合,所以也不难看出,此前关于小米造车资质问题的流言都得到了验证。

那么雷军将如何做到,在小米投资者日上提到的争取在15-20年进入世界前五?首先,得益于在手机行业所积累的经验,产销、售后、供应商等基础问题浑然天成。未来会将更多精力投放在软件方面,在智能出行、自动驾驶领域全力发展。而目前,小米已经组建了超500人的专属团队,制定了全栈自研的技术战略,已经对自动掉头、绕行事故车、自动泊车入位、多车道路口自动左转、自动环岛绕行、斑马线礼让行人等技术完成了测试。有意思的是,小米汽车核心竞争力,正是自动驾驶技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