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北京: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整车无人”载客商业化试点

2023-02-10 12:47:2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据北京亦庄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发布消息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实现“整车无人”载客商业化试点。此前,北京首批“整车无人”自动驾驶乘用车已在北京经开区上路测试。

图片来自北京亦庄官方微信公众号

现阶段,在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20平方公里范围内,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期间,百度、小马智行已投入20辆Robotaxi开展“整车无人”测试。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测试车辆的前后排均空无一人,车上不再有安全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无人”。

在这一测试阶段,百度“萝卜快跑”共投入10辆全无人自动驾驶车辆。据百度Apollo相关负责人介绍,去除测试过程中的人为因素,技术团队可对多种场景应对、冗余安全系统、5G云代驾、全无人自动驾驶服务系统以及运营体验等给出更客观的评价,为安全有序推进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打下基础。

小马智行副总裁、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张宁表示:“目前已测试一个多月,测试情况良好,已经为下一步‘整车无人’示范应用以及示范运营做好准备。”

除此之外,北京市自动驾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示范区正式进入3.0阶段,也将主要推进落实复制推广、技术迭代、政策创新、产业聚集四项任务。”

在复制推广方面,示范区将把1.0和2.0阶段已形成的经验、制度、标准向更大范围内推广,在60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将在亦庄新城再扩展100平方公里示范区,逐步完成全市500平方公里的示范区扩张。在政策创新方面,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推动更多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落地,除了“真无人”的商业化载人运营,还要打通经开区到机场的无人乘用车运营线路,实现京津冀干线物流商业化运营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