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沃尔沃汽车公布2022全年业绩报告,纯电及Recharge表现出色,电气化转型持续加速

2023-02-13 14:45:50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2月9日,哥德堡】沃尔沃汽车公布了2022年全年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7%,达到3,301亿瑞典克朗,创下历史新高;营业利润为223亿瑞典克朗,利润率为6.8%。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Jim Rowan)先生表示:“2022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并取得了重大进展。我们仍将朝着在2030年转型为纯电豪华车企,以及在2040年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的目标不断向前。”

报告显示,纯电车型成为沃尔沃汽车的重要业绩亮点。与上一年相比,沃尔沃电动汽车的销量不仅增长了一倍多,其在全部新车销量中的占比也达到11%,远高于2021年的4%。尤其是在第四季度,纯电车型销售占比达到创历史纪录的18%,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并帮助沃尔沃汽车在纯电动领域的市场份额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沃尔沃汽车的Recharge系列车型(包括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同样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全年销量占比达33%,第四季度占比达41%。尤其在巴西、乌拉圭、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第四季度Recharge车型在这些市场的销售份额占比达到100%,挪威(98%)、爱尔兰(91%)和瑞典(89%)紧随其后。

可持续方面,沃尔沃汽车仍在坚定地执行电气化转型的战略规划。与2018年相比,2022年每辆沃尔沃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5%,这也使得沃尔沃离2025年实现每辆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的目标越来越近。

此外,2022年全年,沃尔沃汽车的在线销售销量较2021年增加了17%。这主要归功于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公司在更多地区市场推出了更丰富的产品服务。

2023年,沃尔沃汽车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纯电SUV,吸引全新目标受众,同时沃尔沃EX90也将投产。与此同时,与Northvolt合资成立的NOVO Energy公司将开始在哥德堡建设全新的电池工厂,这也将是欧洲未来最大的电池工厂之一,帮助沃尔沃在可持续电池技术开发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沃尔沃汽车相信,2022 年沃尔沃汽车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战下仍能实现战略加速,那么2023年将是公司进一步加快转型的关键一年。尽管2023年仍将存在全球动荡、不确定性和价格上涨等挑战,但通过全球范围内推动降本增效等努力,在不再出现供应链中断等意外情况的前提下,沃尔沃汽车 2023年的零售销量有望实现两位数的稳步增长。沃尔沃计划在2023年继续提升纯电车型的销量,使其全年份额超过2022年的11%。

骆文襟表示:“沃尔沃汽车计划在这个十年中期,实现纯电车型销量占全球新车总销量的50%,使每一辆新车的碳足迹减少40%,且利润率达到8-10%。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动计划实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