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改款堪比换代 全新天籁如何精准“俘获”消费者?

2022-10-17 10:34:52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众多车型款式中,拥有高级造型、宽敞空间以及丰富配置的中高级轿车一直深得国内消费者青睐。在中高级轿车如何选择的话题中,东风日产天籁一直是消费者购车的重要选项。作为东风日产品牌的旗舰车型,天籁自2004年国产以来,稳居合资中高级轿车市场头部阵营,在口碑和销量上实现了双丰收。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对于用车的标准也在不断改变,如何让消费者心甘情愿购车是一门学问。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东风日产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令全新天籁在传承七代优秀产品力的基础上升级进化,拥有更高级的外观造型、更舒适的驾乘空间和更智慧的自信驾驭,为消费者提供越级舒适的用车体验。

更进一步的高级感

一款车是否拥有高级感,造型设计是最直观的体现。焕新后的全新天籁,传承NISSAN V-Motion设计概念,展翼式大气前脸一下就显露出了新车的与众不同,大气、舒展的设计更符合当今的用户审美。从前脸较粗的镀铬饰条换装成了更具质感的横向饰条,内部还进行了熏黑处理,在拉宽前脸视觉宽度的同时,还增加了新车的高级感。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全车耀目LED灯光系统,回旋镖式LED前大灯、前流水式转向灯、星耀式LED尾灯的组合优雅前卫。值得一提的是,尾灯采用了全新3D悬浮造型,熏黑灯罩内部含有56颗立体点阵式LED灯,在夜晚点亮后宛如繁星一样闪亮的灯光,炫目的视觉效果令人沉迷。而在兼顾美观的同时,拥有良好光源强度的LED尾灯还能有效提醒后方车辆,提高行车安全性。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新天籁的高级感,新车还新增了19英寸多辐条轮毂式样,精致大方的轮毂造型与利落修长的车身设计相得益彰,动静之间尽显豪华大气。

在外观层面,尽管全新天籁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其做到了以更高级的设计思路主动拥抱审美潮流,在造型设计层面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更加称心的舒适感

在中高级轿车这个市场,高颜值只是一款合格产品的必备条件,尊贵的舒适感是更重要的评判标准。素有“移动沙发”之称的天籁,其舒适的座椅一直为人称道。为了确保车内的每一位乘员都能时刻处于舒适、放松的状态,全新天籁采用了基于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打造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三层缓冲材质、3D侧翼支撑,此类设计带来了整体的柔软程度和优秀的人体承托效果,营造了舒适的乘坐环境。

本次全新天籁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更全面的进化。座椅的豪华感还体现在更丰富的功能——主驾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其中包含8向电动座椅调节及4向电动腰托。即使是挑剔的驾驶者,也能在这个座椅上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姿态。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天籁的前排座椅在原本加热、通风的功能上还增加了按摩和记忆(主驾座椅)功能。新车的“一键休息”模式更是提升用车幸福感的利器。当长时间驾驶后需要放松,或是在等人的间隙想要小憩片刻,都可以开启“一键休息”模式,座椅缓慢放倒倾斜至舒适休憩的角度并自动开启按摩,按摩过程中可实现波浪、S形、柔和、敲击、舒腰6种按摩模式和3档力度调节。

除舒适度乘坐感受外,同样吸引人的还有全新天籁的座舱氛围。全新天籁新增64色智能交互式氛围灯系统,可通过触屏滑动实现前排门饰板、中控台等车内多处灯光氛围的无级调整,更可通过语音自由进行切换。选择一首最喜欢的歌曲,在车内BOSE音响的带动下,氛围灯有节拍地律动,躺在开启按摩功能的座椅上仰望天空,一天的疲惫都被一扫而空。

更为自在的驾驭感

在驾驶体验上,全新天籁同样拥有表现出色的动力性能与智驾科技。新车继续搭载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兼顾了超强动力和超低油耗,371N·m的最大扭矩和6.6升/百公里油耗的卓越表现可为用户带来自信从容的驾驭感。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势头正劲的新能源车,谈到近年炙手可热的技术,绝对离不开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或减少交通事故及伤害,也带来便利的操作。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全新天籁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作为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具备一键启动、居中超稳、自动跟停三大技术亮点。

在道路上长时间驾驶后,驾驶者难免会出现疲劳感,这时ProPILOT超智驾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当车辆行驶在曲度较复杂的路况时,这套系统可以让车辆稳稳占据车道中心位。此外,增强版的ProPILOT超智驾还进行了“刹车更柔和、识别更精准、转向更顺畅、规避更主动、下坡更匀速”的5大功能升级,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驾驶者的操作负担。

举个例子,当驾驶者驾车行驶在人流量大、车流量大的公共道路和住宅区时,难免会遇到车与车之间的横向距离过小的情况,稍不注意就会有磕碰的情况发生,而增强版的ProPILOT超智驾可以使车辆始终与侧车保持横向安全距离,并会在关键时刻介入辅助驾驶员完成避让的动作,降低行车风险。

另外,全新天籁还配备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车联网系统,其涵盖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在线影音娱乐、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共6大功能板块,承载超70项多元化系统应用功能。其中,极为实用的远程控制功能包含启动发动机、空调、车门锁和座椅通风加热共9项功能,通过远程操作便能在上车前调整车内温度,夏天预凉冬天预暖,让每一次出行的幸福感加倍。

天籁的成功,离不开东风日产对高品质的一贯追求,也正是基于这一点,全新天籁实现了跨越性的突破。升级而来的全新天籁,不是简单的产品焕新,而是一次高级感的全面跃升。拥有强劲竞争力的全新天籁,也将在“爆款”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