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重庆加速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 2025年将建成充电桩超24万个

2022-10-10 10:53:4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重庆市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提出,计划到2025年,重庆市建成充电桩超过24万个,新建小区充电桩覆盖率达到100%。

图片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

据介绍,重庆市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基础较好,目前拥有充电设施建设企业270家,已累计建成充电站2407座、换电站80座、充电桩8.8万个,具备良好的充换电网络服务能力。重庆市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率达90%,开通成渝“氢走廊、电走廊、智行走廊”示范线路。建成了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监测平台、新型数字交通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

为了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通知》中提出到2025年底,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网络服务效率、技术能力、覆盖率在西部地区达到领先水平。建成充电桩超过24万个,新建小区充电桩覆盖率达到100%,中心城区具备条件的公共车位实现充电桩全覆盖,超快充网络、换电网络寻站半径原则上不超过5公里,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充电桩全覆盖,其中,超级充电桩覆盖率超过20%,加氢站满足车辆运行需求,充换储综合能源站广泛推广。此外,重庆市还将建设车路协同道路超过1000公里,新增智能网联路测设施超过1200个,累计启动超过500公里智慧高速公路建设。

除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之外,重庆市还将融合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监测平台相关数据,实现能源网、交通网、信息网融合发展,形成广泛互联、开放共享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体系。

《通知》还提到,重庆市将发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在本地就近实现废旧动力电池规范回收、安全储运、绿色高值利用,力争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电池回收、储运、利用一体化产业高地。到2025年底,重庆市将培育1家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头部企业,并建成国家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科研及产业化平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